2015-07-25 10:25:21请给我儿子读书的权利

生兒莫學文

生兒莫學文

小時候很愛文字小說,家裡窮買不起書,只要看到同學、朋友有小說,就想方設法借來看。那時候不管武打、愛情、鬼神只要是小說就喜歡看。中國方塊字就象有一魔力一樣,深深地吸引著自己,害我初一時的成績一落千丈,不得不留學一級。長大了,更是感覺自己不文不武。學的是電子技術,但偏偏喜歡文學。文,寫不出驚天地泣鬼神的文章;武,自己學的技術就是一個半吊子,只能混口飯吃。

 為了救助白血病患者石康蕊,我不斷地在網上發貼,但效果不是很理想。有網友說,拿你經常發貼這個精力,找一點事賺一點錢早就幫到石康蕊了。但我一介文學愛好者,文不能寫,武又手無縛雞之力。上不了刀山,下不了火海,真乃廢人一個,唯一有的就是時間。好漢護三村,好狗護三鄰,有時真想自己能成為一個好漢,能有很多很多的錢,那我就一個人扛起石康蕊這座大山了。可惜我不是,我只是個窮酸文學愛好者,只能不斷地有病呻吟了,不斷地呐喊,祈求奇跡的出現。今年三月,石康蕊去了天國。蕊蕊,一路走好,天國沒有白血病。

有時候真恨自己為什麼要喜歡文學。在中國古代,先有焚書坑儒,後有文字獄,中國統治階級自古至今最好愚民政策。作為文人,不僅要忍受精神上的壓迫,還得承受肉體上的懲罰。當今社會,是科技的社會。學文的人,連工作都不好找。花幾年寫一本書,還不如別人花幾天寫一個軟體。學好軟體,很好找事,更能賺大錢。但學文學,文學是一個無底之淵,除非你學得很精很精,大師級人物,象莫言一樣,否則只有清貧的份。學文不僅要努力,更要天賦。象我這種資質愚鈍的人,只有苦逼的命。一個科技公司隨便找一個高級工程師,賺的錢都比莫言多。高工遍地跑,莫言全中國只有一個。

養兒莫學文,文學之路是苦的、累的、清貧的。文人是窮的、怪的、神經質的。

 

筆者譚樹如電話:+8618024383163 QQ877538663

聯繫QQ或郵箱tanshuru888@gmail.com贈送《爭取兒童在父母工作地受義務教育計畫書》!為兒童跟父母在一起點贊!少一點分離,少一點留守,多一點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