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5 10:06:38请给我儿子读书的权利

我要跟中國東莞市政府打官司

我要跟中國東莞市政府打官司

為兒子能在我工作地接受義務教育,我給東莞市多個政府部門寫《請給我兒子上學的權利》的求助。他們回復: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規定,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政府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政府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目前,我市結合實際,從2009年起採取積分制入學的形式,從高分到低分錄取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到我市義務教育階段公辦學校或購買學位的民辦學校。

《東莞的積分入學政策》,普通打工人員根本達不到他們的政策。只有那些能讓自己兒女上貴族學校的高管或高級白領人士,才符合條件。中國超6千多萬的留守兒童,就是這樣製造出來的。《憲法》第十九條:“普及初等義務教育”;第四十六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受教育的權利和義務。我沒學過法律,但我知道全世界有一個法律準則:所有違背《憲法》法律、條例、規則都是不合法的,都是錯誤的。政府部門的回復也有這點:當地人民政府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但我的兒子想接受國家規定的義務教育,唯有做留守兒童,或自費上民辦小學。從《憲法》角度來看,東莞市制訂的劫貧濟富、錦上添花式地方條例是違憲的,是不合法的。

打工在外,我的選舉主權完全沒有,出生以來,我的雙手還沒拿過選票,現在我的兒子受教育權又被剝奪。我沒辦法為了一張選票而回一次老家,認命了。但不能接受我的兒子連一個受教育的權力都沒有。稅收直接從工資扣,從碗裡奪。中國的稅收全世界第二高,稅收年年花不完,得年底突擊花,但我的兒子想受義務教育比登天還難。稅想加就,社保說提就提。但一涉及民生,就是一個詞:沒錢!那這些稅收去哪兒了?

我要起訴《東莞的積分入學政策》,知道很難找到一家法院受理,也少有律師願出頭。理不辯不明,法不訴不公。中國宣稱以法建國,走法制法化國家之路。還請東莞市政府能接收我的訴訟,別干擾司法公正。本人是基於《憲法》訴《東莞的關積分入學政策》是不合法的條例、是錯誤的規定,敬請你們能以法律的形式打敗我。

我佛慈悲,不管佛教還是基督教,都是以幫助、拯救窮人為己任。全世界絕大多數文明國家,制訂的法律、法規都是向窮人傾斜,基於雪中送炭的法制精神。但讀《東莞的關積分入學政策》每字每句都是:窮人快走開,富豪請到碗裡來。深圳市政府會給騰訊老總馬化騰贈房,馬化騰那麼有錢,還會用得著政府送房嗎?中國更象一間公司,制訂的法律、法規只是讓統治階級獲取最大利益。

我要起訴《東莞的積分入學政策》,還請東莞市政府應訴。讓我們以法理、用天理辯一個是非,以法建國,讓民告官不成為畏途。

 

 

筆者譚樹如電話:+8618024383163 QQ877538663

聯繫QQ贈送《爭取兒童在父母工作地受義務教育計畫書》!為兒童跟父母在一起點贊!少一點分離,少一點留守,多一點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