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4 18:32:28尚未設定

親愛的肉包小姐

「貓是一種神秘又高貴的動物」在我養貓之前一直這麼認為著
直到我遇到了肉包,一隻看似高傲、孤僻
實際上卻比狗還狗腿,完全沒個性的每天巴在我身上的短腿波斯貓
肉包剛到我家時,其實腿並不短
因為流浪而過瘦的身材,稀疏的長毛加上兇巴巴的個性
長相可愛,卻有著完全不討人喜歡的個性
見人就吼,見狗就躲,見貓就打
當初收容她真不知是我的幸還是不幸
會收養她更不知是明智的抉擇還是瞎了眼
也許是我滿滿的愛感化了她
只知道不可思議的,我們的同居生活一直是那麼契合
而同居了三年多後,某一天意外發現,
肉包的屁股竟像吹汽球般神奇的增大了許多
因為肚子越來越下垂,所以腿就變得越來越短了

肉包是一隻不神秘,又完全高貴不起來的波斯貓
雖然是五歲多的『高齡』,
卻總愛像隻小貓似的,咬著逗貓棒,纏著你陪她玩
會睡到四腳朝天又打呼,只差沒流口水
能一口氣吃掉一整罐罐頭或半碗乾飼料
大牌的罷佔我的床,一睡就是一個下午

也許當初我應該幫她取個有氣質一點的名字
或許能夠因此而變成『貓如其名』
像是『魚翅包』或『鼎X豐小籠包』之類?
而不是像我家巷口那個胖大叔在賣的一個十元的便宜大肉包
雖然我們全家都很愛吃
但一看到那和肉包臉一般大的肉包,我總是忍不住想笑

扭傷腳踝的那一陣子,爬樓梯只能慢慢地,一步步的
體貼的肉包總是小心翼翼地跟在我身後
等我走了幾步,她才會跟著上來
有時不小心跑在我前面,她也會停下腳步看著我
好像深怕我會出什麼意外似的

過年前,一隻流浪貓不知為何誤闖我們家頂樓
肉包是第一個發現,衝上樓去和牠打架
雖然平時總是一副懶散樣,老是窩在被窩裡睡大睡
原來肉包其實是很認真的,在守護著這個家的『忠貓』

最近天氣很冷,
不管床再大,肉包總要緊緊挨在我身邊一起睡
聽著她安穩的打呼聲
看著她舒服的睡相及規律起伏的大屁股
我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
就是這樣簡單的,平凡的小幸福,我們就能很滿足

我還是沒忘記,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要養一隻橘色短自虎斑貓
但是我知道,無論以後有沒有機會再認養其牠的貓
肉包永遠是我的最愛

我一直很感謝當初送貓給我的義工
還感謝她教我怎麼去做一個義工
四年多前,我遇到了一個真心愛護流浪動物的義工
三年多前,我遇到了一隻全心全意愛我的流浪貓
我不敢奢望自己能中樂透頭獎變成有錢人
我只希望這樣的幸運和幸福能一直持續下去

親愛的肉包小姐,感謝妳這三年多來帶給我的無數快樂
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深深地愛上了妳
無論別人怎麼批評妳的長相,濃妝艷抹也好,發黴的大老鼠也好
妳在我心中絕對是最美的貓
就讓這樣的同居生活一直過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