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17:48:29魯蛋姨

雙胞胎的日子



知道雙胞胎小時後最討厭的事是什麼嗎???

就是我娘老是把倆姐妹打扮的”一模一樣”上至髮型下至衣裳

明明就已經長得一個樣了(小時後)還要讓人認出咱是雙胞胎的事實

搞得倆姐妹每次都歇斯底里的大喊:我不要跟她一樣.......

但抗議老是無效~~~

除此之外雙胞胎的好處跟趣事還挺多的

小時後:

還沒上幼稚園時魯蛋阿嬤總在下午放任兩隻野小孩到處去鬼混

而魯蛋麻跟魯蛋姨最愛的就是跟一群鄰居小孩騎著車去”尬車”

只不過別人的是單人兩輪車而我們的是前後雙人雙踏四輪車

每次要出發前我們總會互相信心喊話要幹掉別台大車

可是卻常常事與願違當倆姐妹拼命埋頭苦幹往前衝時

一抬頭卻連一個人影也沒有都不知騎到那兒去了

就這樣愛尬愛喊話又常墊底

還有一次鄰居阿姨突然衝去家裡找我娘

然後大呼小叫的喊著:邱太太~妳的雙胞胎在馬路上水坑...”洗衣服”啦!!

我那處變不驚的娘聽完後也沒出門找我們就待在門口等

後來我娘說她就看著我們倆個牽著那台前後雙人雙踏四輪車慢慢走回家

後面的小菜籃竟然還真放了兩件溼漉漉原本穿在身上的小背心

看見我娘後倆姐妹嘴笑到要裂掉的說:媽媽!我們很乖洗好衣服了喔!

事實是兩件全沾滿了瀝青

唸書時期:

小學跟國中因為學校要求雙胞胎不能同一班以免造成老師的混淆

所以倆姐妹只好拆開不同班

小一有次因老師臨時無法來任課所以便要求小朋友要自習

但要小一生自習那根本是鬼遮眼不可能的事嘛~

於是我們這一班就像脫韁野馬四處奔跑鬼吼鬼叫

而一向很黏姐姐的魯蛋姨也當然就奔去姐姐班上找她

誰知魯蛋姨在半路上竟然遇到姐姐的班導師

班導一看到就衝過來拎著魯蛋姨說:xxx上課了怎麼還在外面跑!

完全不管魯蛋姨猛喊著:老師~老師~我不是~我不是啦~

就這樣被班導拎到班上時發現她口中的xxx就乖乖的坐在位子上

而手上這個像xxx的則很哀怨的看著她時

她完全傻眼只好故作鎮定的說:ㄜ...那趕快回去班上!!

至此之後魯蛋姨寧願在外做匹脫韁野馬也不要再去找姐姐了

***********************************

國中很多科目都是共同老師

其中最讓雙胞胎頭痛的是”體育課”

運動神經超差的倆姐妹每次一碰到體育考試都是快頭暈目眩、口吐白沫

有次體育老師考的是仰臥起坐說是要來個大放水給分

偏偏魯蛋姨就是上半身跟下半身永不分離似的一個也做不起來

就在那躺了快十分鐘

後來老師悠悠的走過來想笑不敢笑的說:

果然是雙胞胎!上一堂課姐姐也是一個也做不起來耶!!

拖姐姐的福這麼有默契老師後來直接送倆姐妹低空飛過60分

長大後:

越來越不像個性也不同的我們

終於能讓親朋好友一眼就辨認 

或許有人會問男友都不會認錯嗎???

咳咳~~基本上正面都不會啦!!

只不過有時姐夫跟老爺用餘光拉人時就會出岔牽錯人

最經典的就屬去澳門自助旅行時

一向走路超慢的魯蛋姨又因吃太飽所以從餐廳出來後便一直走墊底

沒想到老爺習慣性要牽魯蛋姨的手時就隨手一撈直直往前走

就這樣”那個被牽著的魯蛋姨”一路憋著笑跟所有好友揮手致意

等到大夥笑成一團時老爺才驚覺牽錯人嚇得彈到一旁去

而他女友我依然晃在最後頭

接下來幾天魯蛋姨就被迫要走在所有人的前頭免得我家老爺又要牽錯人了

結論:

當雙胞胎是件很有趣的事

到現在魯蛋姨覺得心裡最在乎的人還是非魯蛋麻莫屬

甚至為了不和魯蛋麻一家分開還搬到只隔一條街的房子

這樣姐姐一家子就能三不五時回家串串門子及吃飯、出遊

而原本難過少女兒的魯蛋阿嬤現在也是呵呵笑的跟阿姨們說:吼~三天兩頭常回家啦!

如果能有實現的願望魯蛋姨由衷希望能下輩子再跟姐姐做雙胞胎

不過我還是要做”小”的喔~~~

小晴。 2010-12-11 22:43:32

以前我也希望自己能有個雙胞胎妹妹或弟弟
^^"

版主回應
現在的我也努力催眠自己後年懷孕要懷雙胞胎啊! 2010-12-27 23:08:39
譚雅 2010-12-07 09:57:51

雙胞胎不錯啊~有個伴真的比較好
我也很希望我能有個姐姐或妹妹
可惜我並沒有

版主回應
沒有沒關係~起碼我們有麻吉的姐妹淘們啊! 2010-12-08 20:26:59
寶貝最寶貝 2010-12-06 20:06:22

說真的~~~
我也好想生雙胞胎喔~~

版主回應
噗~~
這句話也是我跟我家老爺常說的口頭禪啊~~
2010-12-08 2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