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23:41:48

心情.感覺.煩惱

文字表達的方法有很多種...
有人會喜歡先把感覺藏起來...
對於同一個主題...會深入淺出地...
經過不同的審視...最後得出結論後才會公諸同好...
但亦有人會喜歡先把感覺表露無遺...
對於同一個主題...會以當下那刻的感覺...
經過短時間的分析...純粹憑感覺去創作...

而我...無庸置疑為後者...

衝動是我的缺點...熱衷是我的優點...

我是一個很情緒化的人...
情感波動起伏大且快...

每次一想到某些事情...或有甚麼感觸...
便會立即埋頭苦幹用一筆一墨去刻劃出當下的感覺...
因為我深知...那一刻的熱情一但消逝了...
那一刻的感覺...便會隨之散去...
所有的靈感...就在那一霎時變得截然不同了...

我是那種稍縱即逝的人...
所以我不應受到縱容...
但不知是可幸還是可恨...
我是一朵在溫室中成長的小花...
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深信...
感覺是一切萬物的根源...
正如我的理念...
「人是情感的產物」

不同的事物...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心境...
這是一直理所當然認為的事...
但縱然是同一個場合...同一件事...但不同的時間...
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這一秒和那一刻...可以有天堂與地獄的分別...

如是者...
每個人對每件事的定義闡釋都會不同...

今天再次嗅到了久久被遺忘的味道...
這是熟悉的氣味...但彷彿隔了n個光年般遙遠...(n>=10)

兒時常流連的地方...
今天已成為厭倦怠棄之地...
還記得以前很喜歡嗅那種...”鏽”的味道...(我不懂如何形容)
就是一種...永遠不會忘記的氣味...
記憶可能會褪色...
但感覺依然存在...

世間上如此眾多的事物...
但只唯獨感覺...是最真心真意的...
它...從來不會說謊...
xXxXxXxXxXxXxXxXxXxXxX

煩惱...
我會視之為...麻煩和苦惱

每個人在不同的階段...皆有他身處環境下的責任...

作為長輩...應該教導後輩...
作為後輩...應該孝順長輩...

正如作為一個公民...也應該奉公守法...

那麼作為一個父母?或作為一個子女呢?

無論以任何身份...只要身處任一環境...
都有其該擔當的角色..和要負上的責任...
要不然...最高等級的動物那麼容易做了麼?

每一個人會有他該做的事...
如每一個人都有他的煩惱...
身為父母...會確實知道”過來人”的感受...
但又有誰...曾真正了解過子女不為人知的苦處?
身為子女...會清楚感受到年輕一代的苦惱...
但又有誰...有曾理解過父母背後的辛酸苦痛呢?

俗語云:「一家唔知一家事」
我一直貫徹始終...
沒有接受過生活的歷練...
是不會真正了解成長背後的感覺...
縱使聽到別人如何繪影繪聲...
但只有親身經歷過...
才會知道那是甚麼樣的滋味...

上一篇:記憶

下一篇:

香香的寶貝公主 2007-05-06 00:41:55

只唯獨感覺...是最真心真意的...
它...從來不會說謊...
=>我認同這句話 重視&quot感覺&quot
而感覺發自於內心

版主回應
感覺對於我來說...
是非常重要的東西...
沒有感覺~~~
就等於沒有了靈魂...
2007-05-07 09:20:29
波仔 2007-05-03 12:24:57

好似好感觸咁..
俗語云:「一家唔知一家事」
好同意..
仲有一句係:&quot你睇我好我睇你好&quot

回憶是需要證據的,沒有一樣實質的東西在手裏,記憶很容易就淡化。」
淡化是很可怕的,看著本來色彩鮮明的東西,逐漸褪色,捉也捉不住。

版主回應
尋晚打呢篇野ge時候...
哥種感覺好強烈...
一直都耿耿於懷...
但係今日再去唸番尋日所發生ge野~~
個人就好似突然地睇開左咁~~~

其實我part 1想講ge~~
都係呢樣野...
係呢一刻會有呢一刻ge感覺~~
但一秒過後...可能就會全然轉變...

尋晚咁激動~~
而家唸番...其實真係幾無謂...
每次同人地去爭論一樣野...
大家各執己見...爭持不下...
拗到塊面五顏六色...
最後倒頭黎...唸番其實都唔知自己拗黎做乜?

嬴左...個心就歡心歡暢~~
輸左...個心就耿介不下~~

原來最後到頭黎...
只係為左一時意氣...
哥一啖氣~~
希望人地接納自己ge意見...
其實現實d...
即係想用自己哥套取替人地哥套...
原來係背後一直作崇ge...
就係呢份咁強烈ge佔有慾...

雖然而家係冷靜呢一刻...
我可以分析得到事實ge真相~~~
但當每次火遮眼...氣上心頭哥時~~
往往搬唔番呢一套出黎...
唉...
幾時可以學識呀?
2007-05-03 21:5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