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20:52:12

中國情人節

--元宵節~~
是中國的情人節///
又被視為春節的最後一天...
所以這天很多人就會跟家人~
高高興興的聚在一起吃飯~~~
當然最重要的是吃湯丸囉...
因為這喻意著一團和氣~~

但自從嬤跟婆的離去以後...
湯丸這門手藝...
就好像失傳了~~~
很久很久...都沒有嘗過湯丸了...
或許應該說...再也沒有機會可以再吃她們弄的湯丸了...
其實湯丸不是沒有吃啦...
只是...(不是說媽弄的不好吃)
但...那種感覺是不同的~~
湯丸的味道...就只有她們弄的...
才有屬於她們的味道..不可替代~~
就正如她們倆一樣...
沒有誰可以取替她們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還記得以前喔...
年十五的時候還是放春假耶! +v+
那天...我們一家人~~
還到嬤家跟婆家~~~
輸流地吃湯丸...
那個時候...其實對湯丸又愛又恨喔...
因為我很喜歡裏面的涵...(只限花生喔)
但不喜歡薑湯=..=
(因為從小就吃不了辣~~呵呵^0^)
但一天之內要不停的吃湯丸...
很真的挺累人~~
而且那個時候媽還要一直迫我喝那個薑湯~~
那個對身體好...可以軀寒...(媽這樣講)
我是知道啦...但我就不喜歡那種味道...
所以害我有點不喜歡吃...
最後還是喝了兩口就混過去了..呵呵~~~(小朋友不要學哦!!)

所以說...真的...
真的年少無知喔~~
現在人大了...
失去過了~~
才懂得珍惜...
才懂得後悔那時候沒有好好的...
學會珍惜所擁有的~~
到了像現在再也回不來的地步...
才在這裏想當年~~
所以說...小朋友不要學喔!!!
呵呵~~~

感覺老了喔...= =
變了老婆婆想當年~~
正如以前那種真的一家人...
有濃烈的節日氣氛~~
真的叫做聚首一堂....
那種感覺...
無論是跟長輩們討紅包~
還是跟同輩們玩大小...
或者...只是純粹的...
家人整整齊齊的聚在一起的那種感覺,,,
才叫我真正的懷念...

回看今年...
忙的有自己忙的~~
旅行的就去旅行~~
就連年三十去團年飯的那一天...
都沒有辦法聚在一起~~
難道一整年...
就一年裏只要抽一丁點空吃一頓飯而已...
都這麼難嗎?
真的要上班無法來到的...
那真的沒辦法~~
但非這麼必要的~~~
難道一定要選那一天去嗎...?
我真的不曉得....
現在只剩下爺爺這位最大的長輩...
他還在的時候...都已經變成了這樣~~
我真的...
真的很害怕....再往後的日子...
會變成怎樣?

無奈...這卻是不折不扣的世界定律~~
人就是要這麼一代一代的傳下去...
只有把希望...
都寄託在自己的未來裏~~
只有靠自己的雙手~~
才能創造出只屬於自己想要的未來...

但我希望...
在我的未來裏...
有你~~

上一篇:閃電盃....決戰啦!!!!

下一篇:一雙手

幸福 2007-03-09 16:17:17

唉....
真係可憐~~
再肚痛多一次...

淅~ 2007-03-07 17:39:18

邊有喎~唔好冤枉佢地~
琴晚我又再煮幾粒黎食添呀~哼

幸福 2007-03-06 21:59:24

她們...
...非肥則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