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7 14:26:16尚未設定

蝴蝶

昨晚去看了蝴蝶,可能是我看夜場的關係,所以覺得戲有點太長的感覺,看完已經十一點多了.

故事是改篇小說而成的,沒看過原著,找天看看可不可以找得到來看.

看劇照覺得把何超儀拍得很美,但在電影中就不如想像中漂亮,那個日藉的女主角,如果不是事前知道,還以為是北方姑娘來的!!她的普通話很厲害~~~

好了這些都跟劇本身沒有什麼關係.
故事方面一般,但她的拍攝手法常常讓我分不清楚那時是現在,那時是以前.但導演就是希望有這種效果吧?

描寫感情我覺得很好啊!!
不論是蝶的初戀(真真)還是跟小葉這一段情,都是用我喜歡的慢慢來方式進行.
而且床戲拍得不錯,但蝶跟小葉那一場我還是覺得蝶的bra很礙眼.

但對於蝶對於自己學生遇到跟自己以前一樣的問題時,反應只有跟她老公一句:[你不會明白被人拆散的感覺!!]<=這一句不太夠力,也許可以做得更深刻一點.

kiss啊!!我很喜歡蝶跟真真第一次kiss那一幕,很青澀很甜蜜的感覺.
(忽然沮喪,上一次接吻是幾個世紀之前的事?"orz)

阿明,就是蝶的老公.好明顯他是一個很悲哀的角色,不單因為蝶不愛他而是他不停的去調查蝶的過去.他不會選擇用別的方式去了解蝶的過去,盡管他是個好老公,好男人但作為情人這是不合格的吧?調查一個你所愛的人,這還算是愛嗎?不解.

還有現在真真的一句:[結,這種東西是要由自己去解的.]
這一句讓我想了很多,嗯...結是由自己解的,唉.....努力吧...

不過,其中一段是他跟蝶吵架是大吼大叫,我突然想到了大神相馬,噗~~~
雖然阿明很可憐,但是當下我真的笑了出來.^+++^"

高興的是看完之後不會有鬱悶的感覺,這實在是太好了!!
(希望神無月也可以這樣.....千歌音.....嗚.....Q___Q)

=========================================================================

介簡

平凡的教師---蝶,有一個一家三口幸福和樂的小康之家.
一天在超市中遇到一名神秘少女---小葉,小葉的出現讓蝶震撼不已.
面對小葉,蝶就好像遇到當年那個青澀的"她",抑壓了多年的往事一一浮現.

周旋在自己真正的感覺與家庭之間,蝶苦惱如何決擇;加上多年以前自己所留下的傷痛.在回憶,現在與現實之中迷失的蝶,最後決定... ... ...

寫得不好,希望沒看過的會看得懂吧."OT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