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30 16:05:41老布泰咪

快被遺忘的快樂回憶(一)

來美國轉眼已經快兩年了,很多人知道我在這裡過的並不快樂,可是就當我今天在整理我之前在這間學校英文課寫的作業時,才發現,我剛來美國在舊金山唸的那三個月的語言學校時是多麼的快樂,一段我幾乎快忘記的回憶,又重新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記得兩年前我與姐姐帶著四大箱的行李與忐忑不安的心情風塵僕僕的飛過了半個地球來到美國,為何會四大箱那麼多呢,心思細膩的姐姐不但帶了幾十包的“女性衛生用品”之外,還帶了大同牌電鍋,果汁機,泡麵,還帶了衛生紙呢!他怕美國衛生紙太粗操會用不慣,但是事實證明他想太多了,這裡的衛生紙還蠻好用的呢,除了公廁的以外,又粗又薄,每次用都要捲很多張,還很容易破掉,可是一般外面賣的到是品質還不錯呢,ㄟ..話題好像扯遠了。總之,我和姐姐就 這樣走了….前往亞美利堅共合國。.

一開始,我與姐姐本來要住在和語言學校有簽約的旅館裡,可是就在開學的前兩天,一直住在小姑姑家的我們倆姊妹們,終於有機會去瞧瞧我們即將要住的地方。那家Hotel座落在離學校要步行15分鐘的山坡上,看起來大概有幾十年的歷史,古蹟似的外觀使的我和姐姐異常興奮,感覺彷彿是進入了時光隧道,還不斷在心裡幻想著,閒來無事時可以演演戲,自以為身在幾十年前,還會有放著慵懶的Jazz的復古的老爺車在門口來接我出去玩。可是,就當我們踏進大門的那刻開始,一切Romantic的想法全都如鬼魅般的煙消雲散,說鬧鬼好像太嚴重,可是陰氣卻是異常的重,一踏進房屋內,有股潮濕陰冷的味道撲鼻而來,使我不得不想,如果在這住上一年半載的,應該會變成一個得了風濕的女幽靈吧。

到這時,雖然心裡已經冷了一半,但我們還期盼著也許房間會很cool!隨著服務生帶領我們走進那老舊的電梯時,我的心開始慢慢的往下沉,就在房間門打開的那一煞那,我的心情真的像是坐雲霄飛車般的急速向下墜落。他帶我們參觀的是一間兩人房,其中一個人搬出去了,本來潮濕陰冷的房間更由於少了一個人看起來格外的像鬧鬼鬧到一半的感覺,再加上窗戶開的很大,窗簾被風吹的一直噗哧噗哧的做響,我不得不幻想,也許鬼剛剛因為我們開門聲把他嚇跑了也不一定。

看到了這樣的房間與這樣陰冷的空氣,再想想小姑姑家那又大又舒適的房子,真的是好比天堂與地獄。看到了這樣的Hotel後,對人一向親切的小姑姑與小姑丈決定要收留我與姐姐,讓我們住進那個又大又舒服又溫暖的大房子,雖然我與姐姐都說,那怎麼好意思,不好意思打擾啦!但是在心裡,我早就點頭如搗蒜了!

就這樣,我與姐姐搬進了我小表哥的房間,而我可憐的小表哥就過著在家裡流浪的生活,今天跟哥哥睡明天跟爸媽睡,他這種犧牲奉獻的精神我一定會一輩子銘記在心的。以後我飛黃騰達了,絕對不會忘記那位犧牲奉獻的小表哥。因為,沒有他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