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4 00:16:40李阿熊

2021.10.03(六)-小縱走初體驗

心情不好,日子還是要過

運動還是得持續

最近除了偶然加入了一個週間不定時約騎的油拜飆車團

(有夠變態,大稻埕騎油拜到八里花不到1小時。)

剛好練轉速,畢竟11月的一日北高單車賽近在眼前。

已經邁入第四週,偶爾會有新成員。

然後同事Meg發現我有在健行後,跟我相認她也有在健行。

這陣子解封,我就跟她說要跟她的團。

上次跟了大縱走第七段後,她把我加入他們的北部登山群。

然後,最近開了10/3(六)小縱走團,她問我有沒有興趣。

想說沒縱走過,那就試試看。

但,剛好我10/1(五)中午打第二劑高端。

晚上參加油拜飆車團時,我還真有點擔心隔天會不會怎麼樣。

雖然高端較為友善,但打完疫苗還是該休息,我還這樣讓心跳飆到160。

還好週六睡得很飽,嚇屎我。

只是又哭醒了,最近好常好常夢到好難過的夢然後流著淚醒來。

但因為剛打完疫苗,Meg還是建議我評估身體狀況決定要不要參加。

但我就是想體驗一下玩一下。

不過因為08:30要到南雅南新宮,搭火車的話要07:30到瑞芳站,也就是說必須六點前到板橋火車站。

太早了=..=

我決定開車,反正現在也很少開。

問Meg要不要搭我的便車,她說好啊,但她堅持要請我吃午餐或晚餐,說不可以佔別人便宜🤔

其實這樣滿好的,但我第一次遇到有人這樣。

像小龍們知道我不會收車錢油錢,所以每次出遊後,他們都自己私底下算了過路費後轉給我,然後幫我買出發的早餐或飲料。

其實這樣觀感就很好了。

但也的確也有遇過很明顯就想佔便宜的,那種的我下次就不願意載了,只是偶爾還是會不小心又會在其他地方被佔便宜。

其實為了避免被佔便宜,最直接的方式當然是把規則講清楚,偏偏我又是那種覺得尷尬的人。

好了,離題。

本來開車是覺得趕區間車一路晃過去太累,

自己開車可以睡晚一點。

但因為安排了要接人,以及要抓塞車及找車位的緩衝時間,所以也沒睡得比想像中的多,但不用趕車是真的滿自在的。

加上伊比鴨需要定時跑一下。

到南雅南新宮才07:50,比約定時間早40分鐘,但卻已沒停車格,雖然旁邊的車道空地沒劃線,但我不敢停,所以我往前停下一個紅綠燈口的類似露營區的空地,離集合地有一點距離。

這時候同行者願意走很重要,有的人很討厭開了車還要走路???

但合法停車很重要呀!

不過下山時發現那些沒劃線的地方停滿了車= =

還好有提早到,

這些健行的夥伴們,都是準時或早到的。

還不到約定的08:30,六個人都到齊了。

08:30才開始爬,以健行來說算晚了。(但這個時間還是很早啊啊啊,我沒睡飽)

只是戴口罩真的好難喘氣,偏偏今天戴的又是偏厚的口罩,太陽又好曬。

真的要變成熊乾了。

也沒想到走著走著,會讓我的下背又痛了。

我的下背一直不好,走起路來好難過,尤其打噴嚏時都要扶著腰,超難受。

這天的預計路線是:

南雅南新宮->南子吝山->半屏溪谷->小錐麓峭壁(隧道)->小錐麓古道->小鬼瀑布(原路折返)->小錐麓古道->半屏溪谷->黃金七稜->南子吝東南稜->南雅南新宮

但真的太累了,領隊也受不了,中途有捨棄一些地方。

去程要單攻保羅尖山時,領隊以為很近,所以我們把背包放在溪邊,Meg不敢上去,由她幫大家顧包包,我們輕裝上去。

但上去後發現可能要走1小時才會到,不能輕裝,又下來,先進去走原本的小錐麓古道->小鬼瀑布路線。

後來回程他們要再嘗試攻一次保羅尖山時,我的腰再發痛,就留下來跟Meg一起顧包包了QAQ

第一次走這麼多徒手攀爬路又狹窄的路線,

雖然很好玩,但還是有點嚇到。

若下次還有類似這樣的,

我可能會猶豫一下。

因為危險度跟平常走的高滿多的。

後來15:30下山,然後大家到基隆吃火鍋,買了芋泥球再散會。

可憐的Meg半夜還要起來加班處理排程。

雖然我也有積欠東西要加班,

但我...好累,

來去睡。

啊,對了,晚餐火鍋是她付的,覺得太貴了,我又轉帳回去。

今天真的太累了,好常講不出話,又加上腰痛...

花了07:37:39,走了9.98km,爬升9887m,消耗1532大卡。

然後蝦子一直吃我腳皮是怎麼回事==角質很多嗎。

Pic:今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