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9 00:13:27李阿熊

2020.05.18(一)

好生尷尬呀

當時離開元X時,本來就是在前主管們後來去的銀行跟閔閔待的保險兩間公司在猶豫。
後來因為保險整體福利/距離/自由度/保障薪資等都較為優渥,所以選擇。
前主管去的銀行是12+n,比元X的14+n還來得沒保障。

但是前主管們沒有放棄找我過去的念頭。
後來我推薦過去的不知道前多少公司的很厲害同事阿金哥,也開始一直拉我過去。

剛好最近在現在這間公司遇到了一些事,讓我懷疑真的要一直待下去嗎?
待下去的價值是什麼?
薪資一定會漲,因為每年會固定調整的。
同事也說,妳看看妳的左右同事,就知道妳在這一定會被看見的,而且user們對我的評價也是好的。

但,我不喜歡我的工作內容,及所屬組別的分工方式。
從一進來就不喜歡,到現在也是。
只是免強自己適應。

然後前兩週的假日,阿金哥約我出來,拿著筆電,用著圖表介紹現在的專案,以及他可以給我帶來額外的東西。
阿金哥的架構毋庸置疑的吸引人。
能在銀行用新架構開發專案是多麽難得的事。
現在所屬的保險業當然不可能。

好久沒寫程式,好久沒看好的架構,新的架構。
我心動了。

但是,我知道薪資不會太好。

阿金哥說,額外的東西當然要額外談。
但前提是要我過去他們那邊。
(一種帶騙的感覺!!!)

但我還是有點心動了。
明明三月check in時,我還跟主管斬釘截鐵的說我在這組該學的東西還沒學完,不會換組的。
(她很怕我換組,因為別組的東西我比較有興趣)


只是上週太多事了,我開始負面情緒,開始質疑一切。
畢竟我過去大概都是一年換一個工作。
跳來跳去的。


然後前主管們+阿金哥每隔一陣子就問我考慮得怎麼樣?這個職缺難得喔。
我跟前主管說,可是我現在的年薪多少,有可能維持或比這個高嗎?
她說差不多啦,保險的獎金那麼少。

可是,這間銀行的12+n,真的會拉低我的月薪啊......

現在每個月還要繳房租,還有固定的投資儲蓄,我不可能拉低。
而且,那個n,我實在是不能相信一定穩健,因為在現在的公司我是沒有n,一定可以拿到這麼多的。

很猶豫。

心裡知道銀行做的事是自己想做的,而且價值度更高,再來就是大家都是很聰明願意做事的人。
不像現在的組,大多只願意做自己圈圈內的事,多的事都與他們無關,然後剩餘像我們這種積極熱心的人就多做多錯,問為什麼你做,不是別人該做嗎,阿事情來了就該趕快處理,還在那邊分誰的倒底...

於是今早出門時,我回給主管說好,我過去談看看。

結果,下午大主管就走到我位置上等著我,我想說怎麼了。
結果是拿給我滿一年的小卡片,公司滿一年都會送。
欸,但今天剛好是我滿一年三個月。
然後大主管說,
『滿一年會送的識別證剛好發完了,所以沒有了,聽說滿三年會送筆,如果那時候妳不在的話,我在自己買給妳』

欸...大主管妳是不是感應到了什麼!!!

覺得好尷尬,早上才答應丟履歷過去談,下午就收到恭賀= =

哪那麼巧。

但總覺得談完後,薪資還是不理想,總不能被空泛的n給騙了。
平均n,誰曉得進去時會不會變成n-x,但當然能n+x就幸福了,嘿嘿,這樣就可以早點買房,喔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