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12:42:15沁綠

我的老媽姐姐

我的母親很特別,在以前的傳統社會裡,母親的想法算新穎
母親時時告誡我們,年輕不睜大眼看,小心挑到賣龍眼的,我不逼你們結婚,沒有好對象,不結婚也沒關係,反正還年輕,男朋友多看多認識,吃虧的才不會是自己!!

“ 我不才不管你們交多少個男朋友,但只要沒確定的事,都別帶回家,人言可畏,懂嗎?在外面怎麼玩無所謂,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只是別給我帶球回來就好 ”
這就是我的母親,她不嚴肅,也挺能接受現在年輕人的想法,但接受不代表同意到是真的...

母親與我相處像姐妹,也是會跟我抱怨父親的固執,也會叫我帶她出去玩,更讓我受不了的是跟我搶食物,說什麼我還年輕,身材很重要,她老了,身材..算什麼,明明就自己比我還愛吃,還一堆理由

母親的娘家算起來是不錯的家庭,卻嫁給了窮光蛋的父親,我曾問過母親,您早知道爸爸家沒錢,您幹麻還嫁
母親說:阿就愛上了,我有什麼辦法!!所以,有我這個最好的例子給你們看,還挑錯的話...那就是笨,怨不得人!!
母親嫁給父親後,也是任勞任怨,就算有抱怨也只在父親的臭脾氣發作時,才會開始嘀咕自己真的嫁錯人

想想如果那天,自己也走入紅毯的那一端時,我能像母親一樣嗎?
我想我做不到吧,不過我已經替自己找好藉口了
“ 都是您把我寵壞的,還怪我不賢慧哦!! ”

最近您有事沒事就打電話給我,欲言又止,在我聽來您似乎在提醒我母親節要到了,別忘了您的禮物是嗎?
我知道…我知道…老樣子是吧!!現金比較實際啦….
不可免俗的還是要跟您說聲,母親節快樂!!感謝你對我們無怨無悔的付出,在我們孩提時細心的拉拔我們長大,我們都長大了,也是您該享享清福的時候了,兒孫自有兒孫福,您就別擔心了!!

上一篇:朋友

下一篇:假面

Iris 2007-05-04 12:17:50

看來妳是個很懂事的女生 因為媽媽的好觀念吧
遇到事與願違的事 也就是讓妳越來越堅強的時候
加油 相信妳會越來越勇敢的

版主回應
唉..
一起努力吧
2007-05-04 17: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