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6 15:50:47melissa

变化

亲爱的天使大人~

好久不见

最近我真的发生了好多好多变化啊!!!

1. 我辞掉了在洛杉矶的工作,飞了一趟欧洲瑞士,然后再搬回旧金山

2. 我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在大学的校友会里当半职会计

3. 我旧金山的家要搬离这个住了8年的地方

4. 我在买不买房这一点上很挣扎

让我一点一点地说明吧。

4个月以前我决定了我不能再呆在洛杉矶的事务所里工作,因为那里的科技实在太落后了。即便它能让我学到很多东西,但是里面的人,科技,内容都远远不够挑战性。我觉得再做下去也是浪费时间,所以我辞掉了工作。之所以决定那个时候辞掉是因为我在瑞士的朋友希望我6月份能够过去她那里玩。即使最终发现其实也不一定是6月,也许我再呆一下下洛杉矶会比较好?等到了7月满一年才辞职会计较好?我不知道。其实我那时挣扎了很久,不知道该不该辞职。但决定已经做了,就没有回头路可以走。其实我讨厌做决定。似乎我就是缺乏像我弟弟那种,做决定快准狠的能力。他总是能冷静地全面分析局面,利用数据,运用头脑,然后做出对自己最有利最正确的决定。我永远都在羡慕着他的这一点。无论如何,事实上,在瑞士的那一个月我过得很轻松很开心。回到了美国,我又放了快3个月的假。然后才找到现在这份半职的工作。

对于现在这分工作,其实我不应该有任何挑剔。因为它的内容简单,时薪不错,里面的人也很友善。但我这个讨厌的人就是常常不易满足。我啊,还是免不了想要挑剔这份工作。我不喜欢它只是半职,赚的钱根本不多,还要每个礼拜上4天的班。我不喜欢它工作太过没有挑战性,学不到东西。我不喜欢里面的人都是些想要退休的阿姨们。啊~还是有这么多不满。几天前我得知了我之前跟我一样烦恼找不到工作的同学们都找到了年薪5万多美金,还有花红和其他福利的工作。他们的工作有挑战性学得到东西并且能为他们以后的路铺排。我其实非常羡慕他们。他们那些工作才是我们学校学生应该有的。反之看我,我现在就只有这么一份半职。但也许我不该难过,因为得到的时候也是失去。或许,上天对我另有安排。或许,我应该看到的是我有更多自己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这一点才是。

其实我讨厌自己那种爱比较,爱跟风的个性。我似乎永远不会独立思考,匠心独运。因为似乎每次我独立做出来的东西到最后都被确定是错的。我害怕自己独立做出来的决定。经验告诉我,我是个庸才,所以我做不到分析透彻一些东西从而让我总是做出不好的决定。所以,我渐渐得变得爱跟风。明明我是喜欢经济学的,但后来因为一个崇拜的人而转读了社会福利当专业。哎~那可能是我这一生中做出的最错的决定。但结果已定。只有后天补救了。

我最近要搬家了。我们家抽到了可负担房屋,准备搬过去。事实上,那里面也有非常多的忧虑。但怎么说也好,搬家的决定是定了。下个月就搬过去。新家附近很偏僻。治安也一般。但屋内装修很好,一切有政府保障。我以后坐车会很麻烦,但也得接受这样的事实。人生总是多变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学着不断的迎合改变去更好地生存下去。

似乎我们家萌生了买房的念头。里面的故事太复杂,太多不定因素,我就不说了。等以后有了变化再说吧。

最后,我真的渴望有一个男朋友。年纪越大,要求越低。我想要的只是长相可以,思想成熟,比我聪明的男人。大家都不相信我没有过男朋友,说我长得不错,又没特殊癖好,性格也不算有问题,人也不笨,但我就真的从来没有。对此我曾经有认真地思考过我为什么没有男朋友这个问题。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我要求太高。也许我嘴巴没说,但心里总是嫌弃这个那个,然后就是再见不联系。我啊,是个自己幻想出来的女王,女伯爵,等着别人来追求自己,好让自己有机会去拒绝别人。这样的我,或许真的不值得拥有一个人吧。可悲。

看着身边越来越多朋友恋爱并且结婚。我又会想我自己真实失败啊。毕业一年多了,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不止,还找不到一个可以养我的男人。做女人像我也真是不像样。我想,小时候看太多漫画真的不好,因为总会幻想着有白马王子这么不切实际的人存在。而现实是,像我爸妈弟弟说的,女人一定要有事业,先让另一半看得起,才能获得尊重,因为得不到男人尊重的女人是不会获得幸福的,但是女人又是有保质期的,年纪越大越难有选择的余地。所以,要在还没老以前还漂亮的时候找到男人,然后在建立关系的同时也要建立自己的事业。

然后,我开始诅咒自己是女人这一点。

不,应该是我开始诅咒自己很无能,无法两点都做到这一点才对。

好了。不说了。

最近发生的事太多。我啊,又要去烦恼沉思一下了。



亲爱的我的守护天使,请为我祷告吧。

希望我快点找到稳定的工作,和一个适合的男人吧。


你的
Melissa

9月25日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