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8 14:56:51尚未設定

聖誕禮物

快要聖誕節了,大家都開始計畫如何去歡度。

同事們都說要去吃自助餐、看燈飾,我打算跟朋友去看一場影片,然後回家呼呼大睡,要知道,我已經過了去玩的年紀呵,去熬夜、人擠人的看燈飾我會死掉的耶。

但是看到街邊的聖誕老人裝飾,總是會想起小時候的趣事。


記得有一年,老爸要上大夜班,然後我跟二弟在平安夜跑到附近的教會去參加聯歡會,剩下老媽一個,老媽一個人在家化了妝自己玩拍照……回想起來都覺得很爆笑,連老媽也笑得肚子痛,還說想不到我記得。

而且我那時還真的相信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人,然後把自己上學用的襪子放在床頭,心想︰明天起來一定會看到聖誕老人送的禮物!結果當然是沒有的。我家哪有送聖誕禮物的習慣啊~~~!就是有人想把禮物塞進去,看到這麼小、那麼髒(!)的一只襪子,送禮的興致也大大的退減了~~

但是老爸還是一償我跟二弟的心願,買了兩個兔娃娃回家。(<=現在想起來好怪,印象中兔寶寶是復活節的產物。)

我記得那時還真的寫一張聖誕卡寄出去跟聖誕老人講︰我有乖乖的唸書喔!所以今年請送我一份聖誕禮物吧~~~但是我卻沒有講明要甚麼禮物…如果真的有聖誕老人,真的收到我卡片,又真的覺得我很乖而想要想禮物給我的話,他大概會很傷腦筋吧?因為他根本不曉得我想要甚麼禮物。

如今我長大了,當然知道聖誕老人是虛構的……但我還是希望真的有這麼一位老公公送我一份禮物-- 一顆知足常樂的心,那麼我就會得到我想要的快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