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19:52:25阿心

最好的老師---你的敵人


 

那天, 以前的同事捎來消息, 說以前的長官成了CEO. 我是這樣回他的信: 

其實我還是感謝PC和CP, 在工地每月會議時, 我提議因時間及合約關係, 請日本人不要動變更設計念頭, 遭日本人副社長當面羞辱, PC和CP二人站一邊旁觀(公司只有我們三人) , 事後雖然日本人副社長頻頻示好, 自己已灰了心, 完工時日本人來參觀, CP還說: 去和副社長say hallo, 我終究還是掉頭就走沒答應CP. 沒有這樣的對待, 很難在退休申請書寫上"已無意再從事營造業"  , 加上自己明白CP有著為兒子搬石頭的責任, 沒有這些因素, 自己不會如此瀟洒.

上個月的小組聚會中, 我和弟兄姊妹分享一個心得, 人生中最大的幫助來自指責和羞辱, 好朋友永遠是白臉, 因此永遠聽不到旁人對自己的批評, 只有敵人會永遠指責你, 指責讓你檢討, 指責讓你改進, 我常想, 當人墮落, 若沒有亞述和波斯, 也許神自已的管教, 不知會是如何? 回頭看自己, 近四年的退休, 也許頂上花白, 然卻也讓自己有機會回顧來時路, 而感受神的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