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01:40:32高木

猜題

研究所考試台大、東吳已經放榜了,恭喜刑法組盼盼、朱佩都先馳得點,至於其他人,只要堅持下去也有機會有甜美的果實!

為什麼標題訂為「猜題」,因為這次研究所考試我猜的題目全部落空,刑法、刑訴、憲法我各猜一題,因為猜一題猜中比較爽。結果省電一哥說以後一定要找我猜題,且要猜很多題,然後有猜的就可以不要念了,架傷人。

這次政大我是猜刑法週的文章不會考,李老師的題目就不用說了,血親性交我也覺得不會考,就算考也只會個子爭點,因為直接考出來必定會有民怨,老師絕對不會這麼做的,沒想到竟然成為一個獨立二十分的考題…。

另外三十分的考題只能討論單一罪名,也算是一柱擎天的考法,好在我是去年考試,否則今年就要哭哭了。這樣的考法當然在考試範圍內,但是個人認為是有一點爭議的,唉,信我者必慘死。

刑訴我猜會考釋字六五四解釋,也落空了,不過刑訴應該都還在大家可以發揮的範圍內。結果憲法考六五四號解釋,可是科目列錯不算分。貢獻度:0,干擾度:100。

今年的考試可以說是詭雷四起,東吳刑訴的考題我也都不太會寫,吃台大提醒我去年幫高點擬答給的建議:東吳的刑訴這幾年外校出題的老師很多,像是台大林鈺雄、政大楊雲驊、何賴傑老師…,信我者再度慘死。

看來我的存在價值只剩下干擾了。

 

上一篇:我看九把刀

下一篇:閒暇看書隨筆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