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23:16:37高木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我和政大校狗一直不錯,也是力挺校狗的人,希望大家不要因為狗后很機,就興起了要將校狗驅逐出境的念頭。畢竟人狗合一是一個非常美好的境界。我手機桌面是一隻棕色校狗,手機裡存放了許多隻校狗,尤其有一隻真的好像是勞勃迪尼洛(眼睛下的痣超像)!

沒想到那麼善良的一個人,今天卻受到如此不堪的待遇。

今天監考完很累,就跑到圖書館睡覺。睡飽去吃飯,吃完回圖書館前,看到圖書館門前七、八隻校狗在那裡趴著睡覺。其中一隻黑狗睡到樓梯上,我忍不住拿了手上的書去鬧一鬧牠,揮來揮去,黑狗理都不理我。

這時候一隻黃色的大狗衝了過來,對我狂吠!

其他的狗明明都在睡覺,忽然都醒了,一起跑過來對我狂吠(操,牠們剛剛明明都在睡覺什麼都沒有看到!)。瞬間我成為目光集聚的焦點,大家都在想這一個宅宅的男生作了什麼引起了那麼大的狗憤?我一邊往後退,那隻大狗一直往前進,而且作勢要撲過來。

我試圖發自愛心予以安撫,卻換來更大更激情的反撲。臉色潮紅的我,只好遁入圖書館內避禍,心裡想著今天回家可以寫網誌了,科科。


過了一段時間,我想去操場運動一下,才剛走出圖書館門口,里見八犬又在那邊待命,大黃狗守在正前方。我打開了門,露出了微笑。大黃狗凝視我許久,我也凝視了牠一下。

那幾秒鐘如此漫長,我這才發現牠沒有搖尾巴。糟糕!莫非牠在辨識身份!

果然牠開始對我激情狂吠,其他的狗也跑過來參加這場盛宴(操,牠們這次還是在睡覺,什麼都沒有看到!)。一秒鐘後我又在八隻狗的狂吠中,一路落跑到操場。圖書館門口的座位上,幾個女生紛紛站了起來,一臉狐疑地看著這一段…。

才在操場跑了一下下,我就覺得今天監考腿很痠,於是決定返回圖書館。快到圖書館門前時,我忽覺不妙,里見八犬還在那裡啊!

我把背心脫掉(特徵一)、眼鏡拿掉(特徵二),從側面的樓梯偷偷摸摸走上去(為什麼身為一個人類必須要這樣活著),快到圖書館門口,我猶豫著要怎麼突破……。好在牠們都不在,於是我迅速的跑了進去。

到了內部,眼淚差點流出,一個這樣的好人,為什麼要受到如此的待遇!最令人想哭的是,等一下我好像還是要出館才能回家…。

在圖書館裡面,我認真思考,我等下要買東西給牠們吃,跟牠們來個大和解,摸摸牠們的下巴;還是要拿起剛剛河升云這個白癡掉在理察的難看橘色雨傘和牠們徹底宣戰?

我不想以後走在路上都要被牠們狂吠,很丟臉;但是身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人類,我為什麼要跟牠們道歉,我又沒作錯什麼……。

好在之後出館的時候,牠們都不見了,可能去找狗后了……。之後在學校走動可能要開始偽裝了,如果要掩蓋自己的味道,可能要有和振飛一樣強度威力的香水。這起事件告訴我們:一、狗不一定是人類忠實的朋友;二、野性的直覺有時候也會判斷錯誤;三、狗的團結是一種盲從;四、被一群狗堵真的很丟臉。

慘。

 

上一篇:今天最開心的事情!

下一篇:監考隨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