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02:49:19高木

小峱峱



車上睡太熟了,現在睡不著。看了忠廷和建弘的網誌(好久沒有瀏覽大家的網誌),很想提筆寫一篇有感而發感性的文章。但是卻不知道要寫什麼,真的是任郎才盡。

說真的,大學畢業後大家也算是三分天下、四分五裂、七零八落,好朋友再也不能窩在法服社辦聊些沒有營養的事情(就算有也只是很偶一為之,而且因為時間有限,所以都很節省的用來打橋牌)。

仔細回想起來,國小畢業也是這樣,國中畢業更是如此,高中畢業自然也不例外。以前國小一、二年級我最好的朋友叫做鄒錦琦,我們是畫畫伙伴,在班上的男生裡面他是孩子王,我是軍師,因為那時在我的腦袋裡,軍師=諸葛亮。後來他有寫過一封信給我,我一時沒有回,之後就斷了聯絡。

過去還小,任人擺佈,小孩子也不會有這些奇奇怪怪的感慨。現在呢?雖然自主性強、重視團體社交,但是大家都到了新環境,不論是台北、高雄、花蓮都是一場新的戰鬥。我到現在還不習慣住處的濕氣,尤其離開了坐五年的馬桶,現在大便都覺得不順。大便猶如此,人何以堪?

上次上江玉林老師課時,老師先詢問基法組的同學,是否具有以「台灣為出發、在世界發光」(之類的)的野心(為什麼會問這個,跟課堂內容完全無關)?雖然我已經準備好如果老師問我的話,我要回答我要稱霸世界。但是其實那時忽然覺得有一種很寂寞的感覺。台灣好小,大家為了讓自己發光早就已經三分天下、四分五裂、七零八落,世界那麼大,那真的是連小小的人影都看不到了。

學長們鮮有回答讓老師滿足的、充滿野心的答案。仔細想想,我又何嘗不也是這樣的小峱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