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6 01:17:37高木

小雞的兩個故事


一、

如果我有一隻小雞,我會把牠養在小小的圍欄裡。
當牠乖乖聽我的話時,我就灑一些小米丟進牠的圍欄給牠吃。
當牠不乖乖聽我的話,我就丟一粒小石頭進去,打得牠流出眼淚來。
我喜歡小雞飛飛的樣子,但是牠總是故意不飛。
我討厭別人騙我,小雞明明是鳥,媽媽說鳥都會飛的。
但是牠就是不飛,我知道我看不到牠的時候牠都偷偷的飛。
我生氣了,整整一天不給牠喝水,三天不給牠吃小米。
但是牠還是不飛,我哭了,牠就是不肯聽我的話。
我很生氣,一直到牠餓死在圍欄裡面我都不理牠。
之後我哭了,因為我真的好喜歡小雞,也喜歡看小雞飛。

二、

如果我有一隻小雞,我會叫牠亞雷斯,因為這個名字很勇敢。
亞雷斯一定喜歡隨便走走,所以我不把牠鎖起來。
我小心地幫牠在地上灑滿小米,再幫牠選一個漂亮的水盆。
我想如果牠肚子餓或是玩累了就會回來了。
當牠乖乖的時,我就摟著牠、陪牠玩。
當牠不乖的時,我就逗牠開心,告訴牠要乖乖的。
昨天亞雷斯生病了,我餵牠吃小米但是牠不吃。
我好難過、好傷心,我喜歡亞雷斯,我不要牠生病。
媽媽說牠沒事的,牠現在在休息,以後會住在天上看著我們。
我為牠感到高興,亞雷斯不會飛卻可以住在天上。
看,牠朝著我們笑呢。


註:今天一直想到很多以前的事情,post的都是以前的文章。姑且封今天為回憶日好了,回憶日之後,我也該開始好好努力了。

上一篇:傻小孩

下一篇:狼為什麼要吃小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