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1 21:43:19Shie

108.01.11 好書1-為自己活一次

為自己活一次,情商,蔡康永

我最喜歡恰如其分,這四個字......
每個情緒都有他重要的地方在,誰說害怕是負面字眼,它也帶我們過許多關。
電視劇的情節,怎麼可能發生在現實生活中呢?
如果真的可以,你真的要這種曲折迷離 爾虞我詐的劇情嗎?
情商需要一顆平靜的心,所以我們不需要在心情不好時,選擇流行歌曲
等於是抱著炸彈在身邊,試著聽輕音樂

1.情商是一輩子的事,情商也是與自己的事,作者舉例周杰倫與林志玲的故事,情商並非委曲求全,整
  天笑臉,而是在有限度內做自己。
2.做自己,沒有了解自己,哪來的做自己呢?
3.認清楚情緒從哪裡來,才知道要怎麼把它放回去
4.對於別人的稱讚不要太開心,因為同樣的,如果對於負面,也全部照單全收,那豈不是很慘,別人含    混的建議,我們就含混的接收,對自己真的太不公平了
5."原來的我"什麼才是原來的我? 是剛出生 剛滿18 ?? 人有非常多面向,有時候自己只是習慣某個自己
6.試著與自己對話,試著做自己最好 最親密的朋友,假想成有另一個分身,來與自己對話,若不知道現    在的決定對不對,可以先想想三年後的自己在哪裡
7.我們不是要活在理想中的自己,而是真實的自己,做自己可以做 願意做的事
8.大家都喜歡快樂 開心 喜悅 幸福,我也喜歡,但這些元素消失得太快,我更喜歡寧靜...
9.每個都人都不喜歡後悔,但會有這種感覺..也代表著我們希望下一次,可以讓某些事情可順利,圓滿     下一段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