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7 23:10:38Shie

108.01.07 家

曾經看過一句話,家,不是用來講道理的地方
看完這句話,我心一驚,也記下來了....


最近爸媽吵架..
其實原因點很簡單,我看到背後的累積
看到爸爸的被忽略,覺得不受重視,不被在乎
媽媽是不知道如何溝通,導致就放著,置之不理...
殊不知,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都是一種累積

也是老夫老妻了,我相信他們不是自由戀愛
但現在問他們為什麼要結婚,可能也回答不出來吧?!
兩個原本不相識的人,走到現在
我一直很好奇,維繫的點到底是什麼
是孩子 是家庭 是責任 是習慣 是.....?
能決定與另一個人攜手走一輩子,需要多大的勇氣阿
能遇見讓自己想要攜手一輩子的人,需要多少的運氣阿

雖然是這樣吵吵鬧鬧
但不可否認,有時候滿羨慕爸爸媽媽
與另一個人,一個不小心,就走到了現在

會生氣,其實也是一種愛對吧
冷漠 不在乎 才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長大的我
漸漸了解到,原來生氣的背後
是有這麼多種因素.....
最大的來源,其實是無助....想救援了
就像一個人在山頂上,大力揮舞著白旗,瘋狂叫努力叫,叫怕你聽不到

這都來自於愛.
與愛的人發生爭吵 不合 ,更考驗著自己的智慧
大家都說人生很短暫,那怎麼每次吵架就忘了人生之短呢?
人生這麼短
我捨不得把時間浪費在不愛你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