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7 16:40:05六六

STAR WARS Episode III

我不是星戰迷,但是對我來說,星際大戰是一頁電影的永恆傳說,還記得好小的時候,在小框框的電視機中看著星際大戰,飛來飛去的戰鬥機、許多的人物,老實說,太小的我還不太能理解這部戲到底在演些什麼,光是奇奇怪怪的人物造型,就讓我看到入迷了。

星際大戰四、五、六部曲的印象,在腦袋中已經越來越模糊的時候,喬治盧卡斯開始端出了首部曲、二部曲、三部曲。在首部曲的時候,並沒有引起我太大的興趣,因為我總覺得不同的時代,電影的價值和意義也會有所不同,早前看過令人華麗的驚嘆特效,現在看來都變成電腦特效可以輕易超越的事情。首部曲,就在家裡面第四台重播時才見識到,到了二部曲,我已經開始迷上在電影院裡消耗時光的日子,於是和好朋友相約去戲院見識一下這總是讓人瘋狂的星戰系列。但二部曲銜接一、三部曲的意味太濃,又把重點放在安納金與帕咪的愛情故事上,結構性不太完整,星際大戰變成在草地上翻滾的愛情大戰,老實說來,看完之後是讓我覺得空虛的。

但故事有開始就要有結束,這是人類沒辦法泯除的好奇心,星戰三來了,這次我把握了搶先欣賞的機會,一定要解開為何安納金會變成黑武士之謎。
或許是因為星戰二的關係,對於星戰三,我的期望很簡單,讓我知道故事的原委。要說到電影是否成功,起碼能夠讓我在看完之後,燃起一股重溫四、五、六部曲的動力。電影開始,還是一定要有華麗的星際戰爭畫面,這一點已經見怪不怪了,歐比王與安納金救回了在二部曲中已經寫了「我是壞人」在臉上的議長白卜亭,卻是一連串絕地武士、共和國災難的開始。黑暗勢力向內心充滿疑惑的安納金招手,偏偏就在這個時候,安納金做了惡夢,而他深深相信這惡夢是一個預言。他相信自己必須向黑暗勢力靠攏,才能保護自己所愛的人,就這樣黑暗征服了安納金,也成為了絕地武士一場殺戮的惡夢開始。劇情的節奏很快,有些地方快得稍嫌轉折不夠精緻,尤其是人物情緒的處理。但是我要給三部曲高分的地方,在於他結尾部分的交代,在片中讓我看到了這樣的一個哲理(不知道我有沒有曲解大導演的原意):人常常在自己的疑惑中迷失,然而往往最後自己最不想要的結果,都是自己強求所成的因而造就的。

帕咪最終產下了一對雙胞胎,後面的故事也許你早就知道,但我已經決定要花些時間,好好的重新K一下四、五、六部曲了。

------------------------------------------------------------------------
猜猜看,Yoda由誰演出聲音?






A:Frank O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