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07:41:18老松樹

親子幼教童話:三隻小豬系列03---比大野狼快

前提
幼稚園大班的兒子在老師影響下,凡事只想拿第一名,吃飯要是沒有第一名,會大哭大鬧,遊戲要是沒有第一名,也會當場放棄不玩,躲到一邊生悶氣。

為了讓他了解「跌倒、失敗」其實是學習、成功的重要過程,而「犯錯」只會讓我們學得更快,所以特地編了這個故事,期待他有一天能夠體會到「犯錯」的重要。

只要我們「去做」,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唯有「不做」才是真正的失敗。

故事開始

三隻小豬累死一隻大野狼的故事鼓舞了大熊河谷的動物居民們,大家紛紛在自己的田裡擺了大石頭,只要大野狼一經過,馬上躲在石頭後面。

還有三隻小鴨搬到三隻小雞的磚頭房子裡,跟三隻小豬做鄰居。

於是大野狼們越來越不容易找到吃的,常常餓著肚子,眼睛冒著火一樣的四處亂逛,看看是否可以抓到可以吃的動物。

一天有三隻大野狼聚在一起訴苦,發現近來獨自一個人實在很難抓到這些動物,他們決定要聯手試試看。

三隻大野狼一起四處張望沒多久,遠遠看到三隻小鴨在田裡工作,走近後發現三隻小鴨不見了,三隻大野狼在田裡東翻西找,很快的就在大石頭後找出大鴨。

大鴨發現被三隻大野狼圍著,嚇得兩腿發抖,大叫:「救命啊﹗」趕快跳到二鴨躲的石頭後面。

三隻大野狼撲過去,結果大鴨、二鴨都被趕出來,只好往小鴨的石頭後面跑。

三隻大野狼跟過去,團團圍住三隻發抖的小鴨,可憐的小鴨一下子就被大野狼吞到肚子裡。

附近的三隻小豬嚇了一跳,沒想到過去管用的方法,現在已經不行了,看來得再運用一次「羊阿公的秘訣」:「我要怎樣才能逃走?」

三隻小豬商量了一個晚上,第二天買了三台腳踏車。

大豬一騎上去馬上摔下來:「好疼啊﹗我不想學了。」

二豬跟著騎上去試試看,結果也摔下來:「真是疼﹗我也不想學了。」

小豬騎上去,摔得更厲害:「哎呀﹗痛死了。」

大豬說:「我真是太笨了,我看我永遠都學不會。」

二豬說:「我的運動神經本來就不好,我還是放棄好了。」

小豬說:「我覺得大豬摔得很帥氣耶﹗而且二豬在腳踏車上的時間最久。」

大豬:「真的嗎?我就知道,就算是跌倒,我還是很帥氣,我再試試看好了。」

二豬說:「原來我支持的時間最久,下次我還要再支持久一點。」

終於太陽下山了,三隻小豬已經成功的學會騎腳踏車了嗎?真可惜,雖然練習了一天,還是沒學會,三隻小豬晚上睡覺時感覺全身酸痛。

大豬說:「辛苦了一天,還是沒學會,我看我是全天下最笨的豬了。」

二豬說:「你大概是第二笨,最笨的應該是我,我跌倒的次數比你多。」

小豬卻說:「大豬的體力可能是所有的豬裡最好的,我看大概沒有多少豬可以練習這麼久,而且二豬說不定也是所有豬中最勇敢的,沒有幾隻豬可以向二豬一樣勇猛練習。」

大豬驕傲的說:「沒錯,我練習的時間最久。」

二豬自信的說:「的確,我練得最猛。」

三隻小豬一碰到枕頭,通通都睡著了。

努力練習了一個禮拜後,摔倒的次數越來越少,三隻小豬成功的踩著腳踏車四處閒逛,其他的動物都很羨慕,可是沒有其他動物可以學得成功,大家在摔了一、兩次後就放棄了。

有一天三隻大野狼看到了三隻小豬在田裡工作,高興得流著口水跑過去:「是又肥又嫩的三隻小豬耶﹗一定很好吃。」

三隻小豬看到大野狼,慌張的丟掉鋤頭,趕緊跳到腳踏車上,兩隻腳拼命的採,沒兩下就飛快的逃走了。

留下追不上的三隻大野狼不斷的喘氣說:「三隻小豬怎麼能跑得這麼快呢?」

後話
您想在睡前為小孩說個故事嗎?您希望小朋友平安長大嗎?您期待兒童長大後,有所成就嗎?那您一定要來「羊阿公童話」http://tw.histale.com,看看更多專為幼兒、兒童編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