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6 11:49:56Takol

夏日炎炎正好游

一直有個夢想,在我家樓上的庭院裡搞個游泳池,夏天盛暑,端杯冰啤酒,泡在水裡假寐,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大毛出生後,我們就一直計畫要趁著他年紀小小就下水,這樣以後長大可能很快就可以學會正式的游泳。因此我從一兩個月前就吵著要幫大毛買游泳池,剛開始老婆還反對,後來終於被我革命成功,上上周買了個超大的充氣游泳池回家。

可惜上周颱風天,泳池無用武之地。好不容易等到今天早上天氣晴朗,我按耐不住地將泳池拿到院子,用打氣筒花盡吃奶的力氣把泳池充氣完畢。先接三分之一的冷水,加上兩桶熱水調和水溫,老婆幫大毛換上「酷炫小泳衣」,正式舉行下水典禮。
說到這酷炫小泳衣,可是大有來頭。這是我向同事 Peter 以新台幣一千元買了台二手登山推車,Peter 好心大放送,把他兒子穿不下的泳衣一併給了我。可是這酷炫小泳衣尺碼很大,差不多是兩歲以上的身材穿的,大毛穿起來空空蕩蕩,有點好笑。

大毛剛開始坐到水裡時,有點害怕,我抱著他安撫半晌,他才漸漸笑顏逐開,嘻嘻哈哈打水玩鬧。
接著我慫恿老婆也換上泳衣一起進泳池,反正這泳池夠大,一家三口猴擠在泳池裡還有仰躺漂浮的空間哩。大毛玩著他的洗澡玩具黃色小鴨,天空一片錠藍,啊,終於圓了我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