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23:39:10沙皮狗的地平線世界

熱情

還記得有一次
K坐我的車
說他女兒最近在學羽球
因為是左撇子的關係
加上教練又只是個大學生不太會教
所以他女兒就放棄了
我回應他
我的球齡已經有9年了
每個禮拜只要到打球的時間
我都會很興奮
還依然保有對羽球的熱情呢

連我自己也很意外
都過這麼久了
竟然還可以對羽球有這麼強烈的衝動
以前大學時代練球
是為了比賽可以得名
現在都出「社會」了
雖然我很不喜歡用這個詞
但殘酷的現實社會
和學生時代的單純天真
真的有極大的差距

現在打羽球
不再爭輸贏了
只希望把白天的怒氣發洩掉
把那該死的壓力宣洩掉
好讓明天的自己可以正常一點

阿晟最近一直找我要比賽
可我卻一點也提不起勁來
我不是討厭比賽的氛圍
而是少了比賽的斗志
再等一等吧
8月的蓋強盃我會出場的

我曾想過
為什麼對羽球可以有這麼高昂的熱情
卻無法把這份熱情
也同樣的運用在工作上
又或者
何時我才能把在球場上的自信
也移轉到職場上咧

一個月的週期又快過去了
連一張合約也沒有
連簽約的感覺都快忘記了
不斷的對自己心理建設
slow down
深吸一口氣
調整一下自己的步調
好好的打出每一顆球
這一球沒打好
就會落後愈多
接下來要再把比數追回來就會更難了
業務的工作不也是如此嗎

下下禮拜又要到台北醫療展開發客戶了
下個月初又要到廈門拜訪客戶
接下來又要很忙很忙了
真的沒有放鬆的理由
而且七到九月
公司應該又會玩多少業績不到要倒扣業績的戲碼了
當業務壓力還真他媽的大
我可以補個按嗎

上一篇:我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