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3 22:38:27小塔

《0613》十一號日記─同事關係

   
我把親娘包的素粽跟同事分享
一人分到兩顆
因為親娘實在包太多了
其中一位同事說我真照顧朋友
節慶就會來分送食物
我愣了一下
然後忍到下班後才跟這位同事澄清

在我看來同事不是朋友
我這樣跟她說
她訝異地看著我說怎麼會
我說同事是另一種關係啊
我們跟家長跟學生也都不會是朋友
但和他們也都維繫著不錯的互動關係

我問同事
是不是「不是朋友」會讓妳直覺想到是段沒必要維持的壞關係
她想了一會答是
我繼續說
關係有好多種模式
在不同的關係裡我們都可以親近、友好
「朋友」在我看來
可能是比同事更多的私密分享
不過不代表「同事」就不會親近

同事聽著
微笑的跟我說妳好奇怪
我也以笑容應答
我想我再奇怪
應該都還會是妳的好同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