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0 23:00:56小塔

『之後』


  
模糊中
眼前一團霧
那霧氣間似又閃現人形
人聲喚我名
我好像從流水一樣的韻感漸具體為人
沒有鏡子
但是很清楚中年的自己站在平地上
關於我這人的記憶就到此刻而已
約莫四十多歲
就停止此刻不再向前

霧飄到我面前
仍舊依稀閃現人形
突然滿腔惱怒對他傾吐
是不是在人間總是等?
等電話、等有空、等赴約、等飯桌上齊
等年華老去、等先生回家、等接小孩
等重逢、等回心轉意、等復原
為何不會有誰為我等?
到底等去的時間值了什麼?

在之後有人等
霧幽幽地說
當他說的時候人形樣貌更趨明顯
之後、之後、之後……
回音縈繞的效果讓我確信「之後」是個實際可及的場所
霧帶我飄到一窪邊界不詳的凹陷
這裡往下去
想必就是他指的「之後」

流水般的韻感又回到身子
我猜想我成了霧
穿過陷坑
等著遇見在之後等著我的哪個誰
    

上一篇:『十四日』

下一篇:『階段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