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0 07:06:17小塔

《0320》十三號日記─冷絕


處理完急診
死者是一位67歲的老人
獨居
凌晨3點20分發現老人屍體
是上吊自殺的
這個時間跟日期相同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到醫院已經斷氣
上吊自殺的屍體向來不太好看
下顎脫落
舌頭長長的露在外面
請人拿條帶子先把下顎固定
另外有輕微脫糞
也先將老人的肛門縫上


麻痺了
對於這種生死關鍵我都看的平常
哪天
若是我的至親離開人世
不知道會不會感到悲痛

剛剛家屬來認屍
我很機械性的宣判老人的死因
記得以前
如果遇到這樣的個案
總是會遲疑是否與家屬講明實情
而現在呢
跟讀演講稿沒兩樣
真是可悲

同事問說要不要去吃早餐
我欣然答應
邊咬雞腿堡
邊盯著聯合報頭條
剛剛的慘案早忘得一乾二淨

我好像已經對任何事都不感興趣
常常放空度日
或許是這樣被拋棄的
我漸漸覺得感受不到生命的溫度
希望能變成昆蟲
致力去捕捉星火的餘溫

不知道我到底想說什麼
總而言之我已經變成冷血殺手
無情鬼薄情郎
一個背著巨鐮的死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