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9 05:40:05小塔

官方說法。


今天要開記者會
我跟經紀人演練了一下等會的說辭
俗稱官方說法

10點
大批記者擠入會議廳
我跟經紀人
又上演一場自編自導的鬧劇

記者會很快就結束
我到樓下大廳也才11點出頭
經紀人說要不要去喝兩杯
慶祝今天再次勝利
我說不了
昨天一整夜沒睡
頭很昏
想先回去休息
坐車到家沒有馬上入睡
先是進浴室洗去滿身的雜念

我一個人在家大吼大叫快一個小時
用手捶牆腫到淤血
直到釋放的聲音及力量讓我筋疲力盡才肯倒下

我身體裡有一間儲藏室
裡面堆滿面具
各式各樣的
讓我應付不同的劇本
在台上我演活了好多種角色
醫生老師郵差皮條客瞎子學生自閉兒魔術師總統
醫師的面具是專業的
老師的面具是親善的
郵差的面具是勤快的
皮條客的面具是輕浮的
瞎子的面具是無助的
學生的面具是徬徨的
自閉兒的面具是羞澀的
魔術師的面具是帥氣的
總統的面具是無情的
然而在台下
我必須無奈的帶上另一個面具
這個面具名為完美
不帶情感並且機械式的完美

螢光幕前演了這麼多人
在幕後
不想再演自己

但是
今天我還是撒謊了
到底什麼時候
才能劃破臉上的面具

上一篇:結局。

下一篇:愛台北及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