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 20:54:31小塔

《1228》十七號日記─2006年病房中的前夕


這幾天一直睡
全身痛
醫生說我命很大
機車汽車相撞只斷了左手跟右腿

好多人來探病
有些我不太熟的朋友也來了
倍感訝異
也覺得很感動

每天晚上或凌晨醒來
桌上總有近兩人份的麥當勞
和阿姨的字條
醫生希望阿姨盡量不要帶油炸的食品來探病
不過阿姨不聽
她現在把餐點偷偷藏近抽屜裡
等我起床吃完把餐具放回抽屜
隔天阿姨再更換熱騰騰的
對不起我真的沒辦法醒來
沒辦法直接跟妳說謝謝

今天晚上我依稀聽到妳的腳步
不知道妳坐了多久
似乎在睡夢中聽到叮嚀
我慢慢醒來
繼續閉著眼仔細聆聽妳的聲音
忽然感覺一陣暖意覆在胸口
睜開眼睛見妳剛好轉身要走


『阿姨,』

『謝謝妳。』


『謝什麼呢,』

『醒了就吃點東西吧,』

『我明天一大早有事先走了噢。』


我揮揮右手道別
阿姨這次妳忘記我們之間的小秘密了

謝謝
我開始享用
每天這樣吃我出院會胖十公斤吧
我把垃圾偷塞進抽屜裡


妳跟媽媽長的一模一樣
但是,抱歉
我真的沒有勇氣開口叫妳媽媽

對不起
從小到大心中不知說了幾次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