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 01:13:49taki

關於 今個學期的課

今個學期教了兩門課,
一門是 introduction to psychology, 另一門是 introduction to personality, (心理學入門 和 性格學入門), 從頭講起 什麼是成長,什麼是天生,什麼是後天,什麼是family conflict, 什麼是identity crisis, 為何有時候我們很好,有時候我們很壞,為何會覺得自卑和無助,又如何從新獲得力量和勇氣。

這個學期的課,像一個自我療愈的過程,
在分享的過程中,彷彿在重新温習對人的理解,
重新建立一些信念,重新跟自己説一遍發生的事,
在講給學生聽的同時,再講一次給自己知道,要相信自己,要有對世界信心,要明白人,要理解,要從前人的智慧裡吸收,學習

很感恩,教學的工作讓我養活自己,讓我可以學習和成長,又讓我能夠分享想法,而且學生還很可愛!

上一篇:我的小進步 :3

h 2014-06-04 18:36:35

yr sharing on last sat meant a lot to me too.
(thumb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