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01:36:40taki

Gone with the Wind 亂世佳人

 


 

剛看完這七十年前的經典,它的美麗不凡真的可以讓人凝住呼吸,它的一事一人很容易帶你又喊又笑,它的情節景物場面等都那麼的美麗,可是最動人的,還是故事裡面的人,優雅的外表與舉止不在話下,豐富的個性個性更叫人深愛。

坦白說一開始我真的不喜歡奇勒基寶演的男主角Rhett,那種吊兒郎當又愛耍無賴的個性讓人恨得牙癢癢,可是這樣的人偏偏對認定了的東西最固執最死心眼,就是什麼都不care但我知道我一定會得到,那種來去瀟灑但又偏執的個性讓我想起紫吳,總是帶點鬼馬的自嘲,你不能說他放得下,但他卻真的能說走就走,這樣的不肯被重視的東西綑綁也是另一種執迷吧?但很窩心的是他真的一直很寵Scarlett,也是真正的懂她瞭解她,放鴿子般由她隨心所欲的愛做什麼做什麼、愛去哪裡去哪裡,從來不怕也不介意她會走掉,因為他根本就像天空那麼廣闊、那麼比她更捉摸不定吧。

愈看到後面愈著急,害怕一路走來慢慢積累的幸福到最後會全部消失,一次又一次的錯失,Scarlett有好多機會,可以握緊已經太唾手可得的幸福,哪怕只是一個笑容或者一個眼神,只要一點點暗示就可以叫Rhett安心。可是毫不畏懼的她,怎麼卻這麼不坦白不直率的呢?她真的太固執了,固執到連自己的真正心意都丟掉了遺失了,直到無數的錯過後,她才明白自己的心。很喜歡那個結局,因為一切的經歷過後,我只會對Scarlett有更多的信心,只要她想,她什麼都做得到。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這是一個最讓人難忘的結尾,也是一個最完美的省略號。不存在對結局以後的懷疑,因為相信所有感情都有累積下來的,包括Rhett 與Scarlett 的愛,也包括作為觀眾的我,對Rhett 與Scarlett 的信心。

它的確是一齣不朽的經典,他們不是什麼英雄,只是像你和我一樣的自私、輕浮、現實但可愛的人。大歷史大時代大人物大是大非都Gone with the Wind,但這些美麗的故事和情節,還有它們帶來的感動,卻始終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