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1 05:46:09taki

是怎樣的人


誰是我?
世上的人這麼多,
哪一個才是我?

昨晚造了個應該可以稱為「發人深省」的夢,
夢見自己的生日竟然是假的。
我的意思是,我的真正生日日期竟然是5月中,不是2月3。
原來這種事可以很嚇人的,
大佬,做左差不多廿年人,今時今日先話我知的生日係假0既!?
於是夢裡我開始不肯接受現實,「不如當冇事發生過......」
最後,鬧鐘一響,抽離這個「可怕的」夢境,
鬆了一口氣。

一覺醒來,反問自己,有什麼好怕呢?
2月生日5月生日哪一日生日,又有什麼分別?
我還是我,還是同一個人同一個心同一個模樣同一種思想,
哪一日出生,人都活了差不多廿年,生日不同難道會活不過來嗎?

不會活不過來,但會接受不過來,
2月3、年初六、水瓶座;跟林大紅同一天;
一直都是如此認知的,一直都督信:
水瓶座善變想得多想得不同有點懶但是很會過得好等等等等,
究竟是星座生肖說得準,
還是看了星座生肖才覺得「沒錯自己應該是這樣的人」然後趨向這樣處事?

除了懶和為食之外,我是個怎樣的人呢?
要有怎樣的元素才能構成這樣一個人呢?
對自己的認知一直是來自外面的描述,原來很依賴這些東西,
生日不同了星座不同了原來會很怕自己不是自己了,
想得很幼稚吧,但造了這個夢才知道原來一直是外面的東西構成自己,
一直要靠人告訴我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對於自己,
我是個怎樣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