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18:24:49Takei瀧

電影與政治-期中考題目整理 3

Q8.何謂左、右派。

A8.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7%A6%E6%B4%BE

WIKI的解釋囧"靠多死了混帳東西!
我不能簡單的回答這是一種被操作的意識形態名詞嗎?囧...

A8.(再一次)

左右派是一種描繪、但是沒有確切形狀的意識形態的辭彙。
隨著時代背景慢慢轉變,左右派已經成為隨人利用的語言詞彙。

(炸)

可以這樣回答嗎?囧...我真的覺得是這樣子耶...
不然,WIKI的看一看,我覺得比較認同的大概就是
"公平的結果是左;公平的程序是右"

結果式的平等(左);過程式的平等(右)

我想把這句話解釋成如此。

類似像前陣子吵降税跟退税,到底哪個有用之類的話題。
因為税制是%數的算法,所以就算現在最高調降,有利的也會是有錢人而並非平凡家庭。
1百萬的1%跟10萬的1%差很多,結果是平等的;但在齊頭就完全不平等。
要以救助社會來看的話,雖然降税是平等的,卻沒有辦法解除M形社會問題是差不多的感覺。

用政治意識形態來看,左派就是共產,右派就是資本
可是又隨著時代變化做出不同的解釋。
所以很難替左派跟右派到底是什麼下一個完美的定義。


...繼續考慮!!!




Q9.民進黨是左 OR 右派?

老師你果然是藍的吧XD-...

A9.
如果要把左右派定義成"革命"、"保守"的話,民進黨是左派。
如果要把左右派定義成"封閉"、"自由"的話,民進黨是右派。
如果要把左右派定義成"共產"、"資本"的話,民進黨是右派。

不過要撇開共產跟資本的時代演進,像中共現在就是邁向資本主義的共產社會,而且是集權政府。那你要說他到底是共產還是資本,到底是左派還右派?

由此可體認出,民進黨是嚷嚷著我要自由的左派。

除非舊時代的人不再嚷嚷著過去時代所造就的悲劇,只要還會提到的一天,民進黨就無法脫離他帶有悲情色彩的革命情懷。




Q10.請再現實政治中找出矛盾尖銳,但雙方又各有道理的議題,並做出個人評論。

想一下!!!

靠一定要現實嗎?XDDD我可不可以從00寫給你---XDDDDD
Takei瀧 2008-10-27 18:28:01

4選1
3選1
3選1 

分別是40分 30分 30分,靠好高分一題...(掩面)

如果有選不出來的情況,可以自己定一題申論題。

我搞不好會淪落到如此X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