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6 00:51:30Takei瀧

捨棄了什麼,才能向前行*4 *

今天起晚了,不知道為什麼一睡睡到了下午,我頭暈暈的坐在床沿發呆,看到桌上那本暗的如同乾掉的紅色血跡,用手扶著他的軀體,輕柔的愛撫暗紅的肌膚…

"該去吧…"我如此對自己說,然後起身換上了件背心。側著身體我看鏡子中映出的樣子,看的很深很透徹,彷彿要看穿自己一樣,彷彿這只是披了層假皮一樣,內在是完全不同的另一個人。

"老天…"

好像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是誰了,說不定書裡面那個只看著彼此的笨蛋才是自己也說不定…
慢性催眠??不…其實也沒幾天,說慢也慢不到哪裡去…

我在房間門口徘徊,猶豫著自己的決心。
靠在腰際的硬皮書抵的骨頭生疼,握著讓自己提醒要出門的目的。
大概是在他身邊一根菸的時間吧…我想…

"我出門了。"對著門內故做樣子似的喊。

巷子,小吊橋,然後是涼亭。
戶外的天氣熱到柏油路彷彿都被蒸起了一樣,冒著微白的霧氣,抓著書之外我手上拿了罐透明的玻璃瓶,裡面裝了讓腦袋會發麻的冰水。舉起來順暢的灌下一兩口,從嘴邊不小心滑落的水痕滴到下巴,落在鎖骨上,浸濕了背心。
抬頭把目光放遠,留嘉的成熟背影在不遠處,從應該是正面的地方冒出了菸燃燒的霧氣。

"留嘉!"

"喔!你來了啊。"

他用鞋底熄掉了菸,朝我微笑。
留嘉身邊瀰漫著菸草的香氣,今天,他穿著不同於以往的襯衫,儀容也沒有之前那帶著頹廢的味道。

"哇啊,今天看起來很不一樣!有什麼好事嗎?"

他點點頭,故作瀟灑的用手掌順著頭髮,就像老舊的泛黃電影裡面,抹著髮油的帥氣男主角總會做的動作一般。

"今天,我想優雅的去享受一下這裡的風光。"

"享受風光?你想在這裡觀光嗎?"

他點頭,用手指著我。"沒錯,你要帶路喔。"


XXX


該帶他去哪裡呢…
這實在是很難讓人做抉擇的事情。
翻著印刷精美的旅遊指南,搔著腦袋不知道怎麼決定,他卻在我和書中間用手掌隔開空隙。而被燦爛的笑臉對著,我可以想像自己的臉上是如何的窘困。

"隨便走走逛逛吧!你平常喜歡去哪些地方?還是有什麼地方好玩的?"

"平常去的地方嗎?"

放下指南,面對著佈告欄上面大大的區域地圖,努力尋找和自己有相關的地點。

"我不喜歡逛街,也不喜歡跟別人交際…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娛樂的地方…"

在這小小的城鎮,每個人的言行都被大家給看在眼裡,就像是彼此較勁打量一般互相窺伺對方的缺失優點。生活在這裡的歲月,回憶起來似乎也只是充滿了逃避別人的責備,儘管覺得無趣卻因為顧慮而完全放棄了抵抗的我,這樣看來,似乎和以前的留嘉一樣。僅是為了滿足別人的期望而活著,毫無目的毫無意義的活著…

想著,我開始為膽小的自己感到悲哀。

"這很平常。"留嘉把手往我頭上揉去,撥亂了刻意整理過的頭髮,然後露出有點苦澀的微笑。

"根本很難有人可以毫不在意外人的眼光,然後活在這個世界上。"

XXX

我們搭著公車在市區繞了一圈,到並著肩的地方開始發燙的時候,我們下車了。
一家小巧的餐館佇立在眼前,看起來不像新開的店,但是我從來沒有踏進去過。

"歡迎光臨!兩位嗎?"穿著餐廳制服的年輕女孩對著我們招呼。

"嗯,兩位..."

"可以幫我們安排靠窗邊的位子嗎?"

"沒問題,這邊請。"

我跟留嘉各自點了簡餐和甜點,他特別要求咖啡要濃一點,我則堅持要紅茶不要咖啡。一邊切著盤子裡裝飾作用大於實際作用的花椰菜,他一邊看著窗外。

"對不起,結果沒幫上什麼忙..."咀嚼著有點老的牛肉邊說

"沒關係啦,到未知的地方冒險也是一種浪漫。"他笑著回答。"你看,每個行人的臉,還有他們的動作...真是有趣呢。"

"有趣?"喝了口有點冷的湯,我皺了眉頭。

"靜下心來觀察就可以感受到有趣的地方了。年輕人總是太急躁,不懂得怎麼享受人生。"

留嘉總是很自然的流露出他歷經風霜的經歷,從臉上細小的皺紋到嘴邊的笑意,還有眼中暗藏的波瀾。
從他優雅的動作還有紳士的態度可以看出來他的出身並不低下,可是從他瀟灑隨意的模樣,又讓人聯想到貧窮但是自由自在活在當下的流浪者。集合了這兩種完全不搭的要素於一身,突如其來的貼近了自己的生活,那股強大的吸引力又讓自己不由得被吸引...所以才會產生那種近乎愛的錯覺嗎?
理不清答案的我,只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那個,留嘉...我想要把那本書還給你。"

"怎麼了嗎?"

對應我的話,他頓了一下像是慌了手腳。刀叉鏗鏘的聲音引來隔壁桌的注目。

"你對我說我和他很像...看著你們的過去,越是了解就越是讓我有種被同化了的感覺。"

端著紅茶我啜了一口,咳了一聲繼續往下說。

"我覺得...這樣不太好..."

"有什麼不好的。難道你不好奇?我的過去,他的過去,還有跟你所相連結的關係。"

"……"

用刀撥弄著我覺得不太好吃的餐點,語塞了。
留嘉說的沒錯,其實我真的很好奇。
到底我跟他長的有多相像,讓留嘉會在看到我的時候誤認錯人。
對他來說是這麼重要的人,照理說應該非常印象深刻吧!
還有,他們的旅行又到哪個地方結束的,有結束嗎?留嘉的妻子跟家人呢?他們又都去了哪裡?為什麼…現在只有他一個人在流浪…

"到時限之前還有一個月,你不想要用這段時間了解嗎?"

"……"

xxx

"繞了一大圈,還是回到原點。"

躺在床上,我用毛巾包住還在滴水的頭髮,邊看著那本所謂的"他們的回憶。"
結束一天的行程結果只是讓自己再度陷入彷彿無限循環中的複雜情緒。
分開之前留嘉說:我把回憶交給你,這代表我很重視你。
那時候他眼中彷彿閃著什麼光芒,有點依戀又有點痛苦。看著那樣的他,沒用的自己還是堅持不了,又把書給帶了回來。

夾著書籤的那一頁,回憶還停留在讀他的那一夜。
那股濃烈到快撕裂心扉的悲哀到底是從何而來的,我翻開他繼續往下前進。

留嘉漂亮的字跡映在泛黃的書皮上,顯得特別淒涼。
<光是看著他妖豔的表情,就足以讓人滿足。我提筆記下昨夜的情事,他還躺在床上,慵懶的翻著他的書。這次是一本老舊的童話,他半開著眼睛在看。像簾子一樣的長睫毛偶爾會急促的顫動。漂亮的手指不時還會抓抓那頭亂七八糟的頭髮企圖讓它變順變整齊。微笑,我專注回描述他那股用文字難以形容的美。

"你在寫什麼?"

"日記。"

"旅行的日記嗎?"

"對。"

我放下筆,抬頭看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穿著單薄寬鬆的襯衫,端著那杯冒著白色蒸氣的大吉領的他。輕輕的順著大腿往上摸去,結實但纖細的腰,肩膀,鎖骨,然後是他秀麗端正的臉。

"裡面滿滿的都是你。">

我抹著頭髮,往後翻頁

<第二十天的來臨,宣告著我們的旅行到了最後的三分之一。雖然很讓我高興能了解什麼叫做真愛,但是我對他的愛已經在不自覺中高漲到無法壓抑的地步。只要一想到這點,就讓我對回家後要面對的現實感到痛苦。
偶爾會有股聲音,像是在呢喃一樣的低語,對我訴說該下個決定。
那個決定裡面有的是我,是他。沒有家族沒有那個沒有感情的未婚妻。
可是我很清楚他絕對不會答應。就算他也開始對我有愛意…





"我想過了,打算再下一次嗜血期之前離開你。"

到了中午,他突如其來的說出這句話,讓我有如晴天霹靂的震撼。

"再不離開的話會很痛苦的,不管是你還是我。所以我決定要離開,就算你在怎麼阻止我也沒用的。"

他把話說的很死,不給我挽留的餘地。咀嚼著充滿肉汁的半熟牛排突然間變得苦澀難嚥。細長的手指挑著我的下巴,隔著淡褐色的太陽眼鏡鏡片,看不清楚掩藏的情緒。那雙手像是在安慰我的摸了摸我的臉頰。他看著透明的玻璃窗外,淡然的說:在怎麼動人心弦的故事總是要畫下結尾,對吧?>

翻了一頁

<隔天早上,我把他摟在懷裡,對著他耍任性,把他的書抽掉,故意爭取他的注目。很可惜,全都失敗了。
跟父母說好的一個月,現在只剩下9天了,扣掉回去的時間大概剩下7天半。
雖然他說的很堅定,但是卻在話中透露了他也對我動了真情。
所以我決定,再試一試。

我預約了餐廳,中午坐著小型的馬車到隔壁鎮上享用。
一路上他不看我,不管怎麼跟他說話他還是不正眼看我。說真的,我很生氣,也很難過。他下的決心從什麼時候開始又要到什麼時候結束,離開我的時候嗎?
為什麼要在還在我身邊的時候冷落我?

"要吃什麼?"我擠出一絲笑意問

"你決定吧。"他拿下太陽眼鏡,往窗外的方向看去。

"...一杯美少年的甜美鮮血如何?"

"......"

他終於看了我,在我很幼稚的說出這句話來刺中他的要害後,他終於正眼看了我。
眼神裡有我第一次看見的憤怒。
也許是旁邊還站著強作鎮定的侍者,也許是我好不容易碰觸到他的底線了。

"你以為這樣我會改變主意?"他冷笑著說。"決定的事情我不會反悔的。"

"你沒有,而且你還提早了!你說要陪我到旅行結束的,可是那種態度是怎樣?那種刻意無視我的態度是怎樣?不管我怎麼討好你,向你撒嬌,耍任性,你一點回應都不給我!這就是你所謂的決定?"

他沒有說話,反而一臉緊張的樣子,往門口跑了出去。
追在後頭的我好不容易在過了兩條街口之後抓住他的手。
這時候,來了場突然的驟雨...>

翻頁 

<這場雨下的又快又急,街上的人叫著吼著,沒兩下全都跑去避雨,整條街上空盪盪的剩下我和他僵持在十字路口的街燈下。

"...下雨了..."他甩開了我的手,在我們兩個的衣服都溼透了之後才開口。"我們回去吧。"

他走在前面,我走在後面。漫步在雨中應該很浪漫的,可是這雨卻有點大的過頭。
抹著不停進攻視線的水滴,我彷彿看見他戴上眼鏡試圖擋住瘋狂下著的雨水,然後無力的脫下。
他停下腳步抬頭往上,任著雨水打在他臉上,好一回兒才回過頭來,看著我。

"我忘記拿外套了。"他說的很正經,一點開玩笑的意思都沒有。

"...我也是,根本來不及拿就追上來了。"

走到他的身邊,牽起沒有抗拒的手輕吻。在一片霧雨映在背後的街景上,他嘴角勾起的笑容比什麼都還要強烈的奪去我的視線。還有,在他眼角掛著的,不知道是淚水還是雨水的液體,更是打碎了我最後一點堅持著自己立場的意念。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愛上你了。"

他低下頭,順著劉海滴落的水遮住視線,看不清楚他的臉,聲音卻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

"但是,說好了是一個月,而且我們根本就不可能永遠在一起,所以我需要時間來放棄你,來催眠自己根本不愛你,這一切只是萍水相逢所帶來的錯覺。"

有點哽咽,握緊我的手,他最後一句我愛你被我擁緊的懷抱給悶的聽不見,卻傳到我的心裡。>



我抬頭往窗戶的方向看,身處的現實也下起了雨。從地面蒸起了輻射熱之後聚集的熱氣,在冰冷的雨水接觸時一口氣散發出來。看起來有種錯覺,讓我覺得好像伸出脖子往外看,就會看到留嘉和那個他站在轉角的街燈下,僵持不下的場景。

"原來根本就愛著彼此嗎..."

我走到窗邊拉下了簾子,擋住朦朧的月光和水氣,心裡有說不出的惆悵。
從相遇的那一天到現在,我想,我也可以說:這不是錯覺,我覺得我愛上你了,留嘉...







待續

到這邊已經大概看的到尾了(思)
我一開始把留嘉的演員認作後來那個好心警察(忘記名字)的臉耶囧
真是的囧”

是說好不容易在開始寫,捨棄是因為寫的很開心也很輕鬆
這種莫名其妙的筆法我比較喜歡啦,嗯
希望有看的人會喜歡,看中意的人也請回頭去點前三篇看看吧

以上
Takei瀧 2008-01-18 01:18:05

過去部分如果阿波你喜歡我可以為你做個人簡介喔,喜歡POWER POINT還是WORD勒?^_<(被巴)
簡單的說月光寶寶裡面其實你嫌棄的是SYOU吧!

順帶一提,吸血鬼先生的印象來自於下弦之月裡的HYDE,另外再加上一點跟SYOU見面之前的流浪KEI

KEI的話有點像沒這麼白目,纖細一點的SYOU的個性

留嘉的話完全都是捏的!(炸)

靠留嘉一出場就去死了誰看的出來他的個性XD&quot

2008-01-17 11:12:29

呼呼呼~~~
終於看到第四篇了!!

我還是喜歡日記裡的文字(正色)
雖然是在寫月光寶寶相關的故事
但是阿~~~
捨棄會莫名的觸動我心裡的某一根弦呢~

Takei瀧 2008-01-16 20:37:14

(思)我覺得啊,重寫的比較不好看呢
好像有點太刻意去強調悲情的部分了
一開始寫的那種微妙的情愫反而是吸引人的地方
還有,雖然是捏造的啊ˇ
我一直覺得KEI的過去有夠萌的(炸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