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0 17:03:39小竹子

溫柔時刻

(這是十月時回台寫的,太懶現在才放。照片是年初到山形支援工作的工程師拍的,證明山形也很多雪)

九月底,被做什麼荒唐事都已經不足為奇的上司命令提早回台,已經過了一週又多一點了。

在要進入交流協會領工作簽前,一位出家人叫住了我。我們的對話就從她的一句「小姐,妳情很重喔。」開始。她說我原本應該是很有自信很有靈氣的,但是因為我有業障導致現在感情和工作不順,所以她由我的磁場感覺到那些應該有的靈氣都不見了,我原本聽得覺得頭頭是道,但一聽到她問我要不要點燈除業障後,我突然懂了。像我這樣年紀的女生如果愁眉不展或板著嚴肅的臉,大概十之八九都是因為感情或工作不順吧,再加上又是應該上班的時間出現在外頭,真的很像在找工作。但其實失去自信和靈氣這一點其實我還蠻在意的。回到家後好子不像一前一樣會喵喵幾聲跑來迎接我,反而還用一付「妳是誰啊」的眼神看我,不要說抱了,連摸都不給摸。是因為我沒有靈氣了嗎?

的確是工作上和感情上有些問題。嚮往已久的東京工作幾乎是已經OK了,只差VISA這一關。偏偏目前好不容易取得的工作簽又因為資格不同,不是辦個轉換、一天二天就好的,法務省和行政書士問也都問了,答案卻仍不明確。最壞的打算還有馬上把現有的工作簽繳回,或是馬上辭職,這都必須跟那歇斯底里的上司報備,想到這我就頭皮發麻,極想逃避。如果新的工作簽辦不好,就等於是兩頭空,得收拾行李回台灣。入社前的重重難關讓我對這似近又遠的東京工作沒有真實感,快樂不起來。


看看日劇轉換心情吧。買了才在日本看完最終回(也只看過最終回)的SLOW DANCE,想說男女主角我都喜歡,又是姐弟戀,所以不猶豫地先看了。哪知步調又慢、幾乎每個要角的想法作法都無法認同,深津繪里一定要這樣粗魯才算是有親和力嗎?廣末涼子,身為同性實在無法喜歡這樣的女生,說話的方式等等,所以我放棄了月九慢舞。那看看「救命病棟24時間」好了,劇情應該比較緊湊。不行,也不行,看一集就放棄。

看看步調似乎也極慢的「優しい時間」吧。在年初下雪的季節上檔的這部連續劇,在日本時只看過一兩幕,印象就是窗外的雪跟戲裡的雪一樣很多,然後二宮和也飾演一個令人心疼的少年,說到拓也這個腳色,我好像就只能以這樣的話來形容了,真是一位令人心疼的少年。令人心疼的腳色設定和遭遇,竟然是二宮少年駕車事故導致在助手席的母親身亡。說真的這樣令人心疼的設定讓我有些不忍去看二宮少年必須承擔的一切。終於,在二宮少年在死去的母親面前的不良少年模樣、二宮少年偷偷去看父親時的淚臉,平原綾香的「明日」唱起時,都讓我淚流不止。原來現在的我對這樣的戲最沒輒,一片一片看下去。要是能有知道「現在的狀況最適合哪一種DRAMA或音樂」的能力就好了,也不用對著一堆日劇或CD發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