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9 23:28:15小竹子

我喜歡的理由

木村拓哉很帥,但我不是因為這樣而喜歡他的。「帥是帥沒錯,但就是缺少了吸引我的地方。」對木村抱著這樣好像自己在那裡挑三揀四想法有一陣子。不是,只是要一個自己會喜歡上的理由嘛。某年的24時間電視木村擔任馬拉松跑者,還綁著二個JUJU。那不是為了製造話題或是裝可愛,而是在大阪演唱會上答應歌迷的承諾。知道了這件事後,覺得在這樣小的地方還不忘與歌迷的承諾的木村好棒啊!

藤木直人的「LOVE REVOLUTION」在台播出後藤木FAN激增,但我不是因為戲中風流帥氣的模樣而喜歡藤木的。對藤木好感大增的原因是有一回看MUSIC STATION,藤木看到TAKKI也出場時,馬上很高興地跟TAKKI寒暄了幾句。那畫面真是棒,我覺得那就是藤木私底下的樣子,在「西洋古董洋果子店」和TAKKI培養出好交情的藤木表現出很真實的「男人間的友情」。我覺得那時藤木的笑容,比DRAMA任何一幕都還迷人。

瀧澤秀明的美型讓很多人迷上他,但讓我打從心底欣賞他的,是來台記者會上很替FAN著想的臨場反應。記者會上,主持人送完贈品後,說實在當場整個場子冷下來了。在有點尷尬的這個情況下,TAKKI非常體貼地說出:「把剩下的贈品也送給大家吧!」當場整個場子又熱了起來,我的心也被震攝住了。不愧是傑尼斯事務所,不愧是TAKKI,不只會唱歌會跳舞這些「基本」必備必殺技,長年的主持經驗讓他在台灣發揮地如此巧妙,連擁有豐富記者會主持經驗的主持人都當場遜掉。

之前對常盤貴子沒什麼感覺的我,在看到她來台的新聞中,有一則是媒體搶拍她而互相推擠,不知那個媒體的攝影師冒出一句T音很不明顯的SHIT,常盤貴子誤以為是在跟她說謝謝,也回了一聲「謝謝」,天啊,好可愛。代言kanebo非主流強打保養品的廣告中,她誇張可愛的表情應該是連續劇女王時代看不到的,這樣反而顯現出她的多面性,啊,真可愛。

山下智久很漂亮。但是當然我不是因為他漂亮被吸引的。常常在雜誌上看到其他傑尼斯MEMBER對山P讚美有加,一向對「男人間的友情」沒免疫力的我對這種口耳相傳法也沒輒,這麼多人證言山P是個好孩子,加上「不平則鳴」裡把弟弟角色演的如此討喜,怎麼不叫人喜歡呢。

再說到台灣藝人吧。我開始挺欣賞林志玲,當然不是像一般媒體將焦點放在她的美貌和NICE BODY,且有關對林志玲談吐、聲音的評論,都貧乏到只有「嗲」或是「甜」可以形容,然而我受到她吸引的原因則是她標準的國語發音。在「日本再發現」裡的旁白和潘婷廣告的那句「從頭開始」,都很讓我佩服她有如此清晰的發音。在國語發音普遍不清晰不標準的電視圈,第一名模的發音真叫人驚豔。

我有我的理由,而且好像是不怎麼大眾的理由去喜歡,從來票選第一名的就不會是我的最愛,第一名的歌曲,收視率第一的戲我也不一定喜歡。我最喜歡的樂團或歌手或連續劇即使不是什麼銷售第一或收視率,我還是有我喜歡的理由來堅持我的喜歡。這種跟大眾喜好不一樣的SENSE,不由得感到有那麼點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