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03 14:27:39微涼的風

[音樂]11/23 陳綺貞在河岸留言唱歌

11/23 2001

今天晚上去「河岸留言」聽陳綺貞唱歌,
還好,事前得到消息要先訂位,
於是便請我學妹在14日那天就定好位子了。

晚上9半開唱,大約8點半多經過那邊時就看到排隊排到馬路上的人群。
心理不禁嚇一跳:「這些排隊來聽歌的人都有是先訂位了嗎?」,
結果到了PUB一問,
才知道這些人都是沒有事先排隊的。

這次運氣蠻好的,預先訂位的人先來的不多,
所以排到第三個。進去PUB後我就坐在最前面的位子上。

這是我第一次到「河岸留言」聽陳綺貞,
所以我也特別注意了店內的佈置,感覺和女巫店很不一樣,
女巫店比較像場流行樂和民歌的pub,
「河岸留言」比較有「氣質一些」,感覺就是比較偏向演奏爵士藍調的地方。

今天的河岸留言人多到爆掉,
人多到我坐在椅子上沒地方伸我的腳,
滿滿的人一直排到門口、廁所邊。

不過這種爆滿的情形
對我這常聽陳綺貞唱歌的人來說是司空見慣囉
(拜託…哪次不爆滿啊,每次在女巫店10;00開唱,
6點10分去排隊就沒位子了)。

第一首歌是「溫室花朵」,
挖ㄌ….其實聽第一首歌就感覺陳綺貞今天狀況不太好,
聲音沙啞,轉音唱的破了,
高音唱不上去,所以假音變的怪怪。

第二首是「夢裡的自己」,
陳綺貞說:「作夢中的自己或許是和現實中的自己分開的吧」。

第三首歌是「夜遊」,這幾首算是未發表的「老歌了」,
所以聽起來感覺很懷念呢。

第四首是「小步舞曲」,
陳綺貞說:
「會寫這首歌的理由是因為朋友跟她說了一段話:
遇到什麼困難的事情,都應該用最輕盈的腳步,以最輕盈的動作跳過去」。

接下來陳綺貞唱了「黑眼圈」
(抒情的慢歌,很好聽,這首歌讓我想到莫札特的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
有安定情緒的作用喔)、「偏執狂」、「吉他手」
(超好聽的快節奏歌,強力的BASS加上吉他,
這首歌是2001年MTV夏日音樂祭的得獎作品)、「不應該」。

接了中場了,連續五首抒情慢歌「嫉妒」、「會不會」和
「地下道」(就是楊乃文翻唱的證據,我個人超愛這首歌的,
閉著眼睛聽這首歌,感覺很棒喔)、「還是會寂寞」、「告訴我」,
接著唱「太聰明」、「讓我想一想」,

唱完之後,
陳綺貞說:今天帶來的吉他是新的,前一年買之後一直都沒用到,
今天第一次到這邊來,想說帶來用一用,
沒想到默契這麼不好,一直怪怪的,
彈的不順手~~新的吉他不聽我的話!!。

接著唱「和你在一起」、「九份的咖非店」
(第一段的清唱,真的是超棒,要是陳綺貞狀況好,
就可以聽到夢幻般的聲音)、

「媽媽睡了」(這是小虎的吉他加上陳綺貞的口白,
寫的是陳綺貞小時後被媽媽罰跪的心情,陳綺貞的媽媽正好在現場,
口白唸到最後,陳綺貞竟然哭出來了)。

收拾好情緒後,最後唱了「孩子」、「隨便說說」、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1234567」。

總共唱了24首歌,聽的很過癮,而且中間幾乎沒有休息,
不過河岸留言的歌迷有點遜啦,都不會跟陳綺貞互動,
會一起唱的歌也不多,還是在女巫店一起聽歌的歌迷比較棒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