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00:32:39微涼的風

[心情]颱風天搭火車記

為了遵守和死黨的約定,離開步兵學校後,
原先請老婆買的是半夜的車票要回台北,
誰知道颱風來襲,
而且看來這颱風還蠻不簡單的,
昨晚帶著憂慮在不知不覺中睡著。

沒想到一大早就被老媽挖起床,
老媽說:這颱風感覺很恐怖,你還是早點回台北吧。
首先去了統聯,統聯說,屏東往台北的車子,都不開了,
我當場臉綠掉。

首先是退了票,然後奔馳到火車站,
知道早上九點十分有自強號會開往台北,
站務員提醒我們,由於風雨越來越大,
這班車很有可能是倒數開往北部的班次,
老媽二話不說就要我買下票,然後立即回家整理行李,
趕搭這班火車。

火車伴隨著風雨,一路順利的行走,
原本以前可以下午兩點多就到達台北,
沒想到火車快到中壢時,就出現怪異情況,
感覺整輛自強號像沒電的電池一般,是用滑行的方式行駛,

火車一進到中壢站,整列車子電源就關閉掉,
第一次列車長報告的是樹林到松山因為風勢過大,
所以電線出了問題,說15分鐘後就可以搶修完成,
20分鐘後卻說,松山到樹林之間因為斷電,所以要一小時後才會通車,
然後,這班列車就這樣停在中壢站。
一小時過去了,毫勿動靜,
一小時半過去了,列車長才說會派柴油車頭把我們這班車送到台北,
兩小時後,車長改口說,柴油車頭要先去楊梅
把卡在半路另一列北上莒光號,先牽引到中壢站,
所以這趟救援路程要一小時,
三小時後,那班被搶救的莒光號終於到中壢站,
車上的人可選擇我們這班車或者就在中壢出站。

柴油車頭掛到我們前方,此時列車長宣布
因為沒車子了,所以從中壢站開始,這班沒水沒電沒空調的自強號
每一站都會停靠。

(大雨中出現的救星~柴油車頭,它的出現讓大家歡呼)
走走停停,晚上六點多,終於到了台北站
算一算時間,剛好整整9小時,
自從921大地震後,我已經沒搭過這時數麼長的火車,
回到台北,似乎情形也很慘,
首先是捷運只開到民權西路站,
我出站後,又得轉搭計程車才狼狽的回到士林的住所,
結束了這趟颱風天搭車之旅


PS.
妳看看妳,為了妳的婚禮…..
L同學,妳應該頒個風雨無阻獎給我才對。

PS.
親愛的台鐵,這次讓我又見是你妳們的危機處理能力
從台北機務段調派柴油車頭到中壢,頂多只需一小時,
你們寧可節省成本,只用中壢站的柴油車頭來調度,
讓整列自強號旅客就在中壢站等了三小時,
你們真是英明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Irene 2007-10-09 01:18:11

好真實的記錄呀~

釦子 2007-10-08 10:59:19

台鐵 真的是#&*$。。。
不過既然是強烈颱風天 倒還算 情有可原

日光 2007-10-07 06:41:49

小時候,民國70幾年代,我從台北搭火車回台南,曾經輾轉花過13小時。這樣看來,應該隨時代有點進步喔。又颱風實在太恐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