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20:34:33微涼的風

[心情]聚餐前請搞清楚狀況

A君:吃飯時間訂了,就在週X,幾點幾分。
我:嗯,那要吃哪一家餐廳呢?

A君:先到XX百貨集合。
我:嗯,那要吃哪一家餐廳呢?其他人怎麼說?

A君:吃某某餐廳好了
我:某某餐廳啊(沒問過大家,自己就決定了….)

我:請問,那你訂位了嗎?熱門時間,很多人耶。
A君:我知道它生意很好

我:那?訂好位子了嗎?要不要快去訂位子?
A君:我知道訂位很重要,因為他生意很好,我比你還知道狀況。

我:OK囉,記得訂位,也一定要訂位,麻煩你了。
A君:我知道訂位很重要。

我:我知道「訂位」很重要,但是「知道」要訂位和「實際」去訂位
這是兩件事情。
A君:我…..我訂位囉(心虛的說)

A君:反正那附近餐廳多,不吃這家,還可以吃別家,我就不相信排不到。
我:……

PS.之前已經發生過很多次,A君說很熟,也訂了位子
但是到了現場,卻根本沒訂位,
而他還理直氣壯,說可以吃其他家餐廳的例子,
讓所有人跟著他在附近繞了兩小時,才找到吃飯的地方。

PS.利用兩面手法來約聚餐,詭異…..
他跟C君說,是我要約吃飯,
他卻跟我說,整個聚餐是C君約的,
他不知道這時代有東西叫做電話嗎?
我們雙方很期待那天會有何火花出現。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日光 2007-09-06 07:31:41

我也遇上類似情況,

上週甲約我吃飯,說找乙要提前一起幫我慶生。
甲說這週2、3、4她方便,要我跟乙約。甲要我跟乙約已經很怪了(到底誰找誰阿),我想說乙難找,所以還是自己打電話給乙,乙選了週3(怎麼好像我什麼時候都方便似的),日期決定就算了。

沒決定地點。

昨天我問甲,晚上上哪吃,甲又說她不想見到乙,要我自己跟乙去,乙也沒打電話給我,我只得自己再找乙。好不容易找不到乙,我心虛說甲臨時不方便(不好說實話),沒想到乙說天氣不好下雨耶,所以改天吧......最後就是我加班後再自己解決晚餐。到底是誰約誰吃飯阿......^^&quot

原來說要幫我慶生是這樣一回事阿。還好我生日不是昨天,至於那天決定請假回家,再也不想理這些543了。
(寫了這樣多,乾脆也貼在我家當新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