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 17:01:02微涼的風

[PM週記]尷尬

本週持續的加班和搬家,弄得自己累的不成人形。
突然覺得那些書和CD,竟然在搬家時變成最甜蜜的負荷,
不知道是該哭還該笑。

今天趁回公司加班前,花了一個上午到新家整理房間,
發生了兩件尷尬的事。

一是租我房子的好友,看著我整理那堆書,
看著我把一堆江國香織、柳美里..的書搬進房間,
突然說:
「你可以把不想看的書,放一些在書房,這樣我也可以看囉」

我立即懂她的意思,
但因為我的學術用書和閒書「數量」龐大,
原先我的規劃是,那40多本博碩士論文和研討會論文
加上百來本的學術書,要放書房。
所有的閒書放在自己居住的房間。

既然她都開口暗示了,於是,
我只挑了江國香織、山崎豐子、柳美里、龍應台、柯裕棻、張蕙菁的作品
放入房間,其他的書籍,就放在書房囉。
(其他的書籍別哭泣,我沒拋棄你們啊)

整理告一段落,開始組裝我的音響,
沒想到組裝時才發現,音響摔壞了。

原來上上週搬家,是同事P幫我搬的,
當時從車上卸貨時,由於東西很多,
我特別叮嚀他,我們不趕時間,所以可以慢慢卸,
他卻堅持,他很會搬東西,要我不用擔心。

在卸東西的第三趟,我特別跟他說,
音響我自己搬,你一次搬這麼多,東西疊的很高很危險,
他口頭答應了我。

當我將東西放到客廳,在門口時聽到巨大聲響,
我出門看時,發現他疊了比人還高的東西有一半摔到地上,
當時我問他,哪些東西從高處摔下來,
他說:烤麵包機、音箱。
租我房子的好友當時就有說:「不對,我有看到音響主機也摔下來」
我同事卻堅稱,他臂力很大,沒有這種事。

組裝音響時,先發現我的主機外盒和有部分機身分離,
更嚴重的是,CD唱盤的部份看到嚴重的摩擦痕跡
(就是從高處直接碰撞地面後的痕跡)
尷尬的是,CD唱盤在插上電之後,無法將唱盤推出。
也就是說,壞掉了。

其實,那組音響從當時買來到現在也有10年了,
是當時生平第一份助理的薪水買下的,
我一直很珍惜它,從來沒想過會因為這樣的損壞,
況且搬這麼多次家都沒事,沒想到這次卻毀在別人手中。

我真是又生氣又難過,
難過的是,我都說要自己搬它了,
同事只是太相信自己臂力和平衡感,
單純想一次搬完,竟然摔到它,同時也沒說出真相。

看著小小分離的機身和機殼,還有那有壞掉的CD唱盤,
我非常尷尬,我到底該不該向那位同事說:
「XXX,你摔壞我的音響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007-08-08 08:13:07

你同事應該心裡有數,東西摔下來時,你室友也說他有看到音響主機掉下來,只是你的同事不承認罷了。不過,還是讓他知道比較好,學會勇於認錯是很重要的...ㄏ

斑馬學妹 2007-08-05 16:23:18

說一下吧。

雖然他其實出發點也是一片好意幫忙搬家。
可是為預防他下次再去弄壞另一個人心愛的音響,
還是,說一下吧。

日光 2007-08-05 08:35:25

我覺得應該要說的,只是怎麼個說法。

是我的話,可能會邀他來家裡,然後請他幫忙開音樂讓他發現問題,看他會不會自己承認。如果承認,就罷了,如果不承認,雖然也只能就罷了,但相信他自己也感覺到問題所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