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8 21:46:42微涼的風

[樂評]我的未來不是夢

聽到「我的未來不是夢」,第一反應是什麼?
我的直覺是張雨生之外,
大概只有楊培安適合再度詮釋這首歌吧。

那天聽到朋友跟我說,蘇打綠重新詮釋了這首歌,
還發了單曲。
從國外回來,送女友去搭車後,
我便直奔佳佳去找這張單曲,它和綺貞的「PUSSY」
還有我哈很久的Anne-Sophie Mutter的
Mozart: The Violin Sonatas (4CD),
都被我一起打包帶回家。

回到家發現,竟然不只有蘇打綠,
還有阿霈樂團也參與演唱。

第一首由蘇打綠和阿霈樂團聯手演唱,
一開始由鋼琴伴奏,讓蘇打綠和阿霈各自獨唱,
接著加上輕快的節奏,蘇打綠與阿霈合唱副歌的部分。
那種熟悉的音樂,
竟然讓我想起了我小時後的東方快車和丘丘合唱團,
很復古搖滾編曲方式。
蘇打綠和阿霈的主唱的聲音本來各自就很有特色,
合唱時,卻不會感到突兀,竟然有相呼應的效果。

第二首由青峰獨唱,
他那特殊的唱腔,讓獨唱版的「我的未來不是夢」
顯的更有活力和成熟感。

第二首由欣霈獨唱女生版「我的未來不是夢」,
這首歌原本女生在演唱上就顯的困難,
但是經過欣霈重新編曲和演唱,歌曲變的非常輕快,
用LIVE的方式演唱這首歌,
也算是另一種突破式的挑戰吧。

PS.這張單曲為了公益而出版,請大家多支持喔。

團體:蘇打綠+阿霈
專輯名稱:我的未來不是夢 
發行公司/日期 : 林暐哲音樂 2006/12/15
限量5000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騷包男孩>__< 2007-04-29 21:19:41

這張我也有了 他們唱起這首歌頗好聽 讓我回想起張雨生了
陳綺真的pussy我也買了 超有民謠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