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4 21:53:22微涼的風

[給乾女兒的信]有趣的經驗

dear 宇璿:
好久不見,再一個月,
就可以看到妳囉,屆時妳一定變的更可愛了吧。

明日報個人新聞台,這陣子可真是好好地「休息」了一下。
一開始,我的職業反應是:
「該不會因應yahoo拍賣的移民潮,所以主機作了調整」
(我到現在,還是這樣嚴重懷疑!!)

抱怨歸抱怨。
乾爸要跟可愛的妳分享上上週一個有趣的經驗。


上週日下課,離開台大附近,當時真的又累又想睡
身體的肌肉也因為上午的羽球比賽和練習,酸痛不已
最糟糕的是,乾爸的情緒接近爆炸的狀態。

本來第一個念頭是走到捷運站,
到東區的上閤屋旗艦店訂完位子,
解決大學同學會的事情後,回家好好睡覺,
因為週一他媽的又要上班了!!!

快到捷運站時,我不自覺的打電話給我一個死黨
她說:「我在家,我沒事。」


於是當我拖了疲憊的身軀,到東區的上閤屋旗艦店付完訂金後,
就騎著機車直奔她的住處。

一看到她,我就跟她說:「還好妳在。」

她也沒多說什麼,就帶著我去找晚餐吃,
我們兩人逛了她家外面的饒河夜市一圈,
先是在小攤販上享用了道地的油飯和一堆小吃,
然後她打包了雪花冰 我買了印度羊肉烤餅 回她家去。

一路上我們討論的是易智言導演的作品,
當然,也聊了詹老師的近況。

回到家,打開電視 剛好是快樂星期天
於是我們便對參賽者品頭論足,
沒想到我們和評審的標準竟然是一樣的。

所以每當我們在電視這頭罵:「該亮燈了」
電視中的三位評審,一定在2秒內按燈。

她說:「朋友應該不喜歡跟你去唱ktv,你是個挑剔鬼」
我說:「衡量一般人和歌手,標準當然不同。」

然後我們把頻道切換到公視,開始聽老歌
兩人又開始東批評,西批評。

我說,這一年根本沒出啥優質的女歌手,
你們這些人在搞啥啊!

她說:「整個唱片唱市場就是這樣啊,我們也很無力好嗎?」


我們聊了幾個音樂人的近況
也聊了幾個歌手的問題,
也聊了才華洋溢但是還是到處欠文字債的方文山,
也榮幸的聽了某人的DEMO帶(還沒修正過的)。

最後我們的聚會,
在蘇慧倫高唱「我一個人住」的歌聲中結束。

整個晚上,我好像也忘記真正要去找她的原因
(喔 原來我本來是要去抱怨的)

我卻沒想到最後是這樣的結果
我們什麼都沒多聊,
沒聊自己的私事,
沒聊生活的點滴,
卻聊了許多共同的興趣和話題。

就這樣,一個有趣的週日夜晚的經驗。
反而讓我深深的體會「什麼都不想」是怎麼一回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