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14:58:04微涼的風

[PM週記]在愛與恨之間

今天想寫一個故事,故事的情結與內容,
和自己曾經發生過的異國之戀過程很像,
這故事讓我想起一個美麗的海洋城市-橫濱。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男女主角剛好是我不同時期的死黨,
只是男生早有女朋友,
而女生卻一直單身。

可能是命運之神的捉弄,在人生某個時期他們相遇了,
本來只是像普通朋友般的相處,
沒想到事情卻在我研究所畢業後,
服兵役那段時間起了變化。

不知道為什麼,兩人越走越接近,
身旁所有人都嗅出詭異的氣氛,
而那個男生,是否太過聰明呢?
竟然就把一些可能會阻礙這段曖昧關係的朋友
一一疏遠。

曖昧關係持續下去,至少四年了吧。
結果,男生在無任何預警的情況下,
首先是結了婚,然後便立即出國深造。
女生則是一夜之間情緒崩潰,
精神潰散的過了很長一陣子的生活。

對女生來說,對那男生還有「愛」
所以她恨自己,一直以為是不是自己的問題,
所以才造成現在的局面。

她恨自己是不是真的那麼差,
否則怎會晚上還通過電話而隔天男生卻結婚了。
她一直希望男生出國前,
可以給她一個理由或是答案?
為何就這樣悶不吭聲結婚?

而男生,從頭到尾,則是保密到家,
甚至已經有跟女生達成某種協議,
要是曖昧關係曝光,他是不會承認的。
在愛與恨之間,故事暫時劃下休止符,
我當然知道,這只是某一個階段的結束。

我知道有某些人,眼看著事情發生,而不去阻止,
原因是:那是別人私領域的事情,不方便干涉。

試問:日後當你的死黨成為你另一個死黨妨礙家庭的罪名成立時
這些看著事情發生,讓她們繼續的這些人,
是否也是最大的幫兇呢?

故事,還沒結束。
男生出國後,竟然繼續和女生保持聯繫,
女生也欣然接受,持續關心著已經結婚的他。

就這樣,在愛與恨之間,
故事繼續發生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la mair 2006-06-25 17:38:31

幫兇啊…
支持愛情?不支持愛情?
支持道德?不支持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