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4 16:39:48微涼的風

[PM週記]攻守名單抄錯的統一獅vs F大球隊

本週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沒想到這種事還發生在職棒中(這不是只有學生球隊才會發生嗎?)

對誠泰的比賽中,統一獅隊發生守備和打序表不同的烏龍事件,
統一的守備和打序表出現差錯,
使得擔任指定打擊的陳連宏誤以為要守右外野,
在一局上拎著手套守備,造成該隊DH制被迫取消,
洋投喬伊必須上場打擊的烏龍事件。

負責抄寫打序表的兄弟隊管理賴永輝
「太扯了!全隊竟然都沒有發現,可以算是職棒史上最烏龍的事件。」


而中信負責抄寫打序表的球團幹部黃振東也直呼「很離譜」,
不過他隨即拿著打序表仔細檢查好幾遍。

我也覺得很離譜,
我更好奇的是,那麼事情是誰發現的呢

目前有兩種可能,一個就是誠泰紀錄員,一個就是誠泰隊的教練
這也提醒了我們,許多我們習以為常不會出錯的事情
有時,常常就是會發生重大的疏失

不過,這件烏龍倒是喚起我的回憶

話說N年前我擔任系隊的隊長兼教練時
研究所畢業那年,我們學校和F大爭奪冠軍

比賽持續到中後半段,F大不知道是故意還是不小心
在壘上有人時,突然比賽停止
我們的捕手持續不要投手投球,

我正覺得怪異時,捕手喊了暫停跑來跟我說
:”學長,他們棒次好像錯了,應該是輪到第九棒”

捕手生氣的說:”媽的,現在上場的是第3棒耶,有沒有弄錯”

我仔細核對了背號和棒次, ”ㄟ….還真的弄錯了”

我去向主審說明,提出抗議,沒想到F大隊長硬坳
這把我惹火了,將我方紀錄員紀錄對方打擊習性的紀錄拿出一一核對

對方不但啞口無言,最糟的是裁判認定F大是惡意的
竟然將打者直接判離場不得比賽

………我們是那年的冠軍


但是,我們偷偷紀錄打者習性的絕招,被各隊傳開來


次年,F大有了3套球衣,輪替著穿

其餘的學校更賤,只穿系服,穿棒球褲

讓我們無法收集打者情報,只能用認人的方式來蒐集資料

次年,冠軍賽,我們又遇上F大,
但………我們輸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