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0 18:10:18微涼的風

[心情]我的背包

收到了從網路上買的新背包,準備將用了快4年的舊背包丟掉,
拿到新背包的時候,心情有點複雜呢。

基本上,我是有點戀物癖的人,
什麼東西用久了,當它損壞被需丟掉或汰換時,
常常會有捨不得的感覺,捨不得的是物品和自己經歷過的點滴,
而不是它在金錢上的價值。

曾經為一雙曾跟著自己踏遍許多國家的NIKI多功能鞋的壽終正寢
而忍痛將其丟掉

舊背包是在新加坡買的,過程十分有趣,
原先在出國之前,就準備買一個背包,
這背包原來是構想至少可以裝下一部單眼相機和3個鏡頭,
還有記事本,隨身聽,錢包和一件薄外套和礦泉水,
基本上符合上述條件的背包若要品質好一些,
價錢都不便宜啦。

去新加坡前還花了半天去逛街,想買個合適的背包
找半天,也不知道當時是龜毛什麼東西,總覺得台灣的背包售價太貴
貴的很不合理。

就這樣克難到了新加坡自助旅行,大概是第五天
我們到了中國城去,原先的目的只是尋找正宗的肉骨茶老店,
品嘗老店的肉骨茶滋味。

沒想到吃完東西後,卻發現那裡有許多廉價的商品店
那些店都是針對大陸人和印度人開的,
所以許多物品都相當便宜,當時就好奇的留在哪裡閒逛。

沒想到,看到了和在台灣相似的包包,
材質也不錯,只是由馬來西亞代工,價錢上便宜了快一半。
二話不說,就當場買下那包包,
於是,這個包包就跟著我在新加坡晃了3天。

回到台灣後,大概是太懶惰又節省的關係
這包包竟然「出席」了我所有的活動

到榮總上班,到學校上課,教大一學生的課,參加音樂會
甚至是和女朋友約會,都帶著這背包。

原先只是旅行專用的背包,頓時之間變成萬用背包了
不過也因此發生過一些趣事。

比如說跟當時的女友約會時,
她就覺得這背包到一些場合會很奇怪,比如說一起去國家音樂廳時

好比說第一次上大一學生的課,因為這背包的關係
還被當成是重修的學生,
大一班代對著我這助教說:學長,重修請坐到後面去!!

寫到這裡,正好把Amanda給我的維也納咖啡喝完了
舊背包要丟掉的感覺,就像維也納咖啡一樣,苦酸中帶甘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