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6 21:34:00微涼的風

[工作日記]只懂皮毛

終於等到了今天下午,為了這個小型的報告,
其實上週末我花了蠻多時間準備的
一來這是我陌生的主題,二來今天是進公司後第一次對老闆做簡報

最讓人不安的是,老闆還請了剛挖角來副總經理
該資料庫的工程師代表,以及有專業殺手之稱的知識資源中心主任來聽簡報

老闆雖然只是輕描淡寫的說:當作公司內部例行性的報告即可。
但是我知道,這次報告是老闆給我的第一個平時考,
我怎可能隨便打混,相關知識都沒具備就上戰場嗎?

報告的過程其實非常順利,報告完畢時
新來的副總所問的問題也回答的還不錯
甚至連專業殺手之稱的知識資源中心主任都沒刻意為難我

我這時心中暗自竊喜,以為過關了
老闆說:還有誰有問題的嗎?

此時我們的工程師代表說了:
老總,我想請您再給他一些時間「唸書吧」。

大老闆和我都一陣錯愕,
工程師代表接著說了一堆缺點,重點就是我~~「只懂皮毛」。

專業知識尚可,但是資料庫技術面知識缺乏深入了解,
需要多唸點書。

..........
真是尷尬到極點啊,

我怎會懂當初資料庫設計時,工程師老大想些什麼
你們從程式設計和使用者需求的立足點出發的比例為何呢?


唉....果然是只懂皮毛.

上一篇:[心情]兒童不宜

下一篇:[心情]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