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6 21:28:17微涼的風

[心情]重新回到台北的我

昨晚接了兩通電話,
第一通電話,我對一個好友發了脾氣
第二通電話,MON說,幾個在北部工作的老友想聚聚

MON說:你老是愛幫朋友,但是你心情不好或有困難時
總是不讓我們幫你

我一時之間無法轉緩自己的情緒,
這,是在台北生活訓練出來的吧

扣掉服兵役的日子不算
從南部負笈北上至少有5年了吧,
開始和臺北結下了糾纏不清的緣份
這倒底是幸亦或不幸?
我也不知道.

在之前的5年中,
曾經在計程車上和很草莽的司機
一起大罵政府如何的貪污;

也曾西裝畢挺的在凱悅飯店參加同學的婚禮

亦曾裝出很有學問的樣子參加國際性的學術研討會
甚至在全國性的學術會議發表論文

或者是走在空氣汙染指數不亞於高雄市的臺北街頭,
而天上落下的是可以讓人頭髮掉光的Ph值5.3的酸雨;

偶爾會和幾個好友坐在真鍋咖啡店中高談闊論的彼此的生活;
或坐在典雅的國家音樂廳中欣賞著高水準的音樂表演.

在臺北的我總是鄙視臺北這邊的人事物,
覺的他們都是現實而且事醜陋的,
可是....

當我一回到南部,朋友總是會說:你們臺北那邊,......
我在他們眼中竟然已經被”歸類”臺北人了.

在台北度過了我珍貴的大學及研究所5年生活...



現在
難得可以發發呆,想想事情,那真的是幸福了很多
告訴了自己的好友我會很陽光的面對自己的生活,會多愛自己..
那份堅強,只是不想讓人知道真正的我,現在是很軟弱的.

有時會不自主的雙手插放在胸前,
開始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這是一種自我的防衛吧,不想再讓自己受傷吧,

現在回想起剛剛來臺北時的自己,回味那種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
一個人的世界和生活,似乎沒什麼不好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