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3 21:16:33微涼的風

[回憶]no.10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和她講電話竟然變成我的日常生活中必備的事一樣,
就像我習慣中午吃鮪魚三明治配冰紅茶一樣,
如果沒這樣吃,好像覺的怪怪的一樣,

"跟你說ㄛ,明天我要考主修科目ㄋㄟ,我很怕自己考不好.."
我安慰她說:"不會啦,你平常不是都很勤於練習嗎?"

"放心啦,我對妳很有信心,妳是最好的..^^",我送了一個笑臉給她,
隔天中午,老師提早下了課,心中本想先去圖書館查一些資料再吃午餐,
不過call機卻響了,"奇怪,這個宿舍的電話好熟悉....ㄚ,是她...."

我想,她突然會在中午call我可能是有什麼急事吧,
於是想找公共電話打給她,

糟糕的是,公共電話找到了,可是每個公共電話前都大排長龍,
前面的女生對我們這些排隊的人都視若無睹一樣,
抱著電話筒拼命的聊天.....

"天ㄚ!沒看到那麼多人在等電話!真想把她的舌頭剪下來",
心中焦急的我開始顯的不耐煩,

我一邊等,一邊想著,她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還是在學校受了什麼委屈?

輪到我時,已經過了快20分鐘了,插入電話卡播了電話,
我竟然發現我按數字鍵的手指不斷的發抖
(手指發抖,絕對不是天氣冷的原因吧??)

"喂!我找小sing..."
"笨蛋是我啦,全寢只剩我一個人..."

"妳怎麼了,為什麼沒去吃飯..,身體不舒服嗎?
還是課堂上發生什麼事了?"

"跟你說,我的長笛考砸了,我的老師氣的罵我今天吹的音色很差,
連斷音都沒吹好..."

說完這句話,她的聲音開始哽咽,
"我真的想考好,我也真的練了....."
"可是,為什麼考試時會這麼失常......"
電話那頭的她開始哭泣了起來,

"喂...小sing,不能哭ㄛ,不然下午上"對位"的課,
班上的同學會以為啥時班上多了一隻小金魚耶"

沒想到電話那頭的她竟然笑出來,"你才是突眼的小金魚ㄌ..哼.."
(會笑,會罵人,那應該沒事了)

"好吧,那妳快出去吃個飯或東西吧",我好心的提醒她,
"我叫同學幫我買了啦,我當然會吃ㄚ,
我下午還有6節課,怎麼可能不吃",

"ㄟ...你少來了,你一定又吃些沒營養的東西啦,
三明治配冰紅茶,對吧"
(我的時間寶貴啊,吃飯浪費時間耶)

"哼...自己都管不好了還來管我ㄛ....,
不管,我也要學你,我不吃午餐.."

"好,那你要答應我一件事,你要去吃飯,那我也乖乖的去吃東西"

"ㄟ...有沒有搞錯ㄚ,妳反客為主ㄛ,過份ㄛ"
我佯裝生氣的跟她說,

"好啦,CHEN,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我沒事了,881囉"

掛上了電話,看看手上的錶,哇!快1點了,
趕緊回到教室去,同學早已吃完午餐在聊天了,

"喂,CHEN先生ㄚ,我剛剛買東西回來,看到你在講電話ㄛ...",
幫我買午餐的小惠開始糗我

"是在跟誰講電話ㄚ..看你剛剛真的是春風滿面ㄛ..",
同為插班生的小真也跟著起鬨,

"天ㄚ,妳們別糗我了,我是灰頭土臉ㄌ...",
我邊啃著三明治,一邊反駁她們的話

"和朋友說點事啦..",我敷衍的回答她們,
"那說些什麼事ㄚ..",真不愧為視教組的學生,
把採訪新聞的窮追不捨的精神拿出來了.

"我朋友說她長笛考試沒考好啦...",我不耐煩的回答小惠.

一說完這句話,我差點沒把口中的紅茶噴出來,
因為四週的人臉上都露出詭異的笑容
真的是有點尷尬了,我不知該如何接下去了

"ㄟ....好啦,別扯了,我們先討論下週要交的報告吧..",
我連忙把話題轉開,

"ㄏㄏ,CHEN,別想轉移話題啦,今天我們放你一馬,改天再好好的審問你"
(天ㄚ,這群八卦的同學,我真是被妳們打敗了)

學期又慢慢的接近尾聲,我和sing還是如往常一樣的講電話,
不過,我們最近聊天的話題總是會聊到一件事,
那就是"感情"的事;對我而言,這是我一直不想去觸碰到的,

為什麼會聊到"感情"的事,因為條件不錯的sing,
最近可以說是"桃花"不斷,
她的高中同學,大學的學伴,網路的網友同時都有人再追她,
追她的方式真的可以用"無所不用奇計"來形容了,

有的人是拼命的寫信給她,有的是不斷的用電話攻勢,
有的男生,他更是"絕"了,
他竟然為了迎合sing,他竟然讓強迫自己去聽古典音樂,
寫來的e-mail中更是把自己塑造成"有氣質的樣子"

不過,聽她說來,那些追她的人都沒有她覺的適合的,
所以她覺的很煩,就像一群蒼蠅飛在身邊

每次聽她抱怨她的那些追求者,我只能好言相勸,
跟她說試著欣賞對方的優點,
不過,當那些"追求者"們的舉動愈來愈離譜時,
我開始教SING一些對付爛男生的方式

比如說有的才跟她見2-3次面就跟她說要她當他的女朋友,
有個學伴才和她見面第2次就在散步時硬要牽她的手.....

趁著快期末考前,我回到南部的家一趟,
回到自己的家,簡直就像天堂一樣,
我習慣性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老媽上樓一看到我,便走過來,從我的大腿用力一打,
"啪"..,"ㄟ..你又來了,又給我躺著看電視"

搞什麼嘛,我看著正出神,老媽又說,
你的大腿後面好像有東西,突出來一點點,
我漫不經心回答:"可能是蚊子叮的啦...."
老媽說:"不對,不對,你過來,我看看 ......"

結果,我們母子二人一檢察,真糟,是個瘤,約1.5公分大
老媽生氣的說:"ㄟ...這個瘤長這麼大了,你都沒發現嗎?”

隔天,就被我父母親押到省立醫院去,
經過檢查之後確定是沒啥大礙的"腫囊包",
算是良性瘤的一種,產生的原因是我作習不正常,
熬夜,喜歡吃炸的東西.....

醫生說:"等你學期結束,來開個小刀,就沒事啦...".

回到臺北,離期末考只剩下2週了,
我開始閉關唸書,少上bbs ,少打電話,
至於要開刀的事,我並沒有告訴任何人

週三的晚上,心中有點煩,因為同學們老是借我的筆記去印,
本來這是沒啥大不了的事,可是,竟然發生我的筆記被借到"失縱",
原來是同學拿去影印店copy時,竟然放在店中忘了拿走,
然後,我的筆記就此"失縱"
(搞屁啊!!好心沒好報,真是的......................)

鈴....鈴.....,電話響起,"我是小sing"
"嘿,小sing,期末考準備的如何?有沒有乖乖唸書ㄚ...."

"ㄟ,你目前放的CD是誰的曲子,好熟ㄛ,我好像吹過耶..."
"是莫札特的C大調 Flute & Harp concerto ,k299對吧?",
她很自信的說著

"嘿..厲害,答對囉..."

"ccc,你真是笨老人ㄋㄟ,我是主修長笛的,你還考我長笛的曲子."
"妳有事找我ㄚ?"

"對ㄚ,我跟你說喔,我寒假想到南部玩耶,你寒假會在家嗎?"
(到南部來???只有妳一個人嗎?那太好了 :p)

我此時只好老實跟她說:"我都會在家,不過我會去動個小手術啦"
"哇,發生啥事啦,你要去開刀ㄛ...."

"放心啦,那種小手術,開完刀就可以立即回家休養的"
"ㄏㄡ,就跟跟你說嘛,叫你別那麼拼,
老是熬夜,三餐都亂吃,你活該啦...."
(第一次覺得,被妳嘮叨是幸福的事情)

"放心啦,妳還是可以來找我玩的."
"ㄏㄡ,你很討厭ㄋㄟ,自己身體都不照顧好...",
她竟然開始"碎碎唸了起來

"沒事的啦,妳這麼大驚小怪......",我有點不耐煩的說,
"好吧,那我們考完再聯絡囉,詳細的細節考完再說吧"
"ok,保重囉..881"
"ok,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