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13:38:44yuming

想太多??

網友艾姬那裏的小說劇”想太多。”正如火如荼的連載著,我這廂卻”上演”著真實版的”想太多?”.....

話說今早因為趕搭廉價飛機到上海的我,五點就摸黑起床,明明六點以前就能出門...偏偏還東摸西摸折騰到六點多才跳上計程車要趕7:25的飛機,還真是差點創下那位司機大哥開飛車的新紀錄哩!在司機大哥的協助下我總算能安然趕上飛機九點多就踩在上海的土地上了...十點多住進飯店,上網處理一下公務後就想著去把上回沒來得及”帶”回北京的一黑一白套頭高領緊身衣買下,一件才20大洋啊!結果我這”敗家女”只在兩家店前後駐足不到十分鐘就已經買了四件衣服兩條圍巾...其實不是我愛敗家,實在是上海的衣服太便宜啊!

呵呵...其實這些都不是今天想說的主題啦!重點是...在我付完三天的住宿費及不到兩百元的治裝費後荷包裡的現金已所剩無幾啊!為了省兩塊大洋的手續費我還特地捨眼前的工行ATM機走了兩百米左右到建行ATM去提款....剛把錢收好卡退出,就有位大叔把他的卡塞給我說:我不會用,幫我取錢...本著服務的精神,我就把他的卡接過來開始操作...邊操作邊打量他...說不會操作ATM的他手上竟拿著四五張卡!?...因為在這裏常耳聞在提款機附近發生的新聞事件,就讓我不由得再多打量四周的人...只覺得好像在這一刻突然人增加了不少,四台取款機上全有人不說旁邊還站著兩個年輕小伙子...雖然幫他按了款數後我很想”臨陣脫逃”...跟他說:”錢一會會出來”就想轉身趕快離開現場...但是他又開口說了:我不會退卡!...於是我又只得留下幫他按下最後一個退卡鍵才跟他”一起”離開了現場...

雖然是舉手之勞,但是因為那位大叔手中的卡數,再加上他全程都很”習以為常”的”坦然”...取三千塊錢對他這個年紀應該算得上是筆大數目,況且又是託別人使用機器...照理說應該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才是...他竟然連按密碼都不避諱我,拿了錢也不點一下,就跟在我身後一起出來了....回想這短短兩分鐘不到的片段...就讓我有些”後怕”...該不會我是”被利用”了吧?!或者他一會會說剛剛的錢少了要我賠他?或者哪天突然被公安通知我成了”犯罪嫌疑人”...為什麼他不叫就在附近的銀行工作人員,偏偏要委託我啊?!為什麼偌大的ATM機房偏偏在我幫他取錢的那一兩分鐘突然多了好多人?...唉..都怪現在人心不古啦!亂七八糟的新聞事件看太多,就讓我不由得也想太多囉!

雖然邊後怕著,出了ATM機房,我又在門口的地攤上買了一雙毛絨絨的手套...呵呵
聿馬狂飆 2007-12-26 10:33:06

這事最好避免
有時盜考或犯偷窃罪的小賊會要人代為操作提款機
因為那卡片是別人的
怕被提款機錄到像...

WitchVera 2007-12-25 19:02:45

很難相信妳在上海可以這樣全身而退!

小新 2007-12-22 16:43:52

這種事還是少做吧
萬一遇上車手
又當了替死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