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7 14:41:49維克多

不像個大人

已經20歲了...

那天
正逢中正紀念堂(台灣民主館)的”大中至正”跟大家說再見的eve
自由廣場(感覺很自由時報)上聚集了一堆
包括SNG around,記者,不甘心的民眾,奇怪的路人,倒扁群...,當然少不了警察
我呢
則是去聽老師的獨奏會

拒馬把整座紀念堂圍成一圈
原先想說可能取消了
繞了幾乎一整圈直到音樂廳門口
由警察驗票入場
真是刺激!

聽完了美妙的音樂會
原想跟學長吃個東西就回淡水
居然
在外邊遇到一堆同學
正戴著從IKEA買來的兒童面具
心想 她們怎麼也來了

遞給了我一個小蜜蜂 說是要給我戴
我將信將疑的跟她們玩了起來
一回頭就看到一個蛋糕盛在我面前
我還想說聽聽音樂會就夠了
沒想到大家.... 真是SO~ SWEET!

後來我們就帶著面具跑到廣場上撒野
果然引來路人 記者的注意
有一瞬間甚至是同時不曉得幾台相機在拍我們
那時我為了糗同學嚷了一句:鏡頭在哪裡...??
後來有一個穿著貼有國旗並寫著中華民國萬歲的男子衝過來拉著我們說
:鏡頭在那邊..
嚇 死 我 了
總之謝謝大家

終於是20歲了
有些”感觸”
總覺得自己還像個國中生 高中生
不斷提醒自己:你已經不是那個還可以作夢的高中生,你必須更有能力更成熟 似乎還是沒用

我到底能做什麼?
我還需要什麼?
我得再學什麼?
我要加強什麼?

這類問題好像每隔一段時間 就會恐慌的浮現

又或者在聽完某些講座後總是會認真想想
要不要也來修個國貿 以便增加就業機會 而且以後也會修商用俄文
要不要也去學學大傳 我也是很愛大傳的阿
還是去學學設計 我也喜歡 只可惜沒底子
乾脆以後拼拼看外交研究所算了

以前別人質疑我的能力 我的科系
我通常是嗤之以鼻的想:Поживём увидим

現在忽然感覺好像還是昨天那個翹了體育課坐在雨豆樹下開心的和維和士豪滔滔不絕的幻想著未來的那個無知的高中生今天卻忽然變的得面對一切的社會新鮮人一樣
我不禁開始擔心起這些東西
這些我從來都沒料到的問題

或許 我太杞人憂天 太誇張 想太多 太無聊 大學生咩 快樂就好

再對照一下外國學生
不僅外表成熟 想法似乎也很有
常常會有人問我想(要)做什麼
我的答案總是很官腔的
甚至被逼的啞口無言
我到底要做什麼?

就拿一些我在一個傳教機構裡看的來說
我無意間和一名跟我一樣大的男孩聊天
從外表絕對看不出他19歲
他沒唸大學 卻為了基督教跑來台灣念bible school
他跟我說他想當飛行員
我不是要說他有多好 他也不過就是個美國青年
只是在他面前 有一瞬間我真的覺得我就像個小孩
目標 理想毫無

至少他跑來台灣 至少他可以先把課業放著
至少他比我更早體驗人生


而我呢?
而你呢?